9月起一年级小学生要上科学课 每周不少于1课时

温州网 2017-02-18 10:15:00
今年秋季开始,温州市一年级小学生确实要上科学课了,而在之前,小学科学课是在三年级开始上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教育部最新消息,2017年9月起,小学一年级要单独开设科学课,每周安排不少于1课时。三至六年级的课时数保持不变。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同时公布。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始,温州市一年级小学生确实要上科学课了,而在之前,小学科学课是在三年级开始上的。

  据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科学教研员施昌魏老师介绍,今年9月的一年级新生将会使用新教材。但是现在读一年级9月升到二年级的这批孩子,不使用新教材,他们将在2018年9月,升到三年级后,开始上科学课。

  据了解,目前各出版社已经把编写好的一年级新教材送审,教育部会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印发,省教研室将在拿到新教材的第一时间,组织全省教师进行课标解读、新教材备课等活动。施老师说,市教育部门接到有关通知后,已通过各种平台发布以上消息,并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保障下半年的小学科学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对于一二年级开设科学课,不少家长表示欢迎,“让孩子尽早学会观察、记录、动手做实验,可以提高孩子学习科学的兴趣,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探究精神。”

  -新闻链接

  小学科学课,近20年来一直不断在变化。早在2001年,国家实行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之前,浙江小学科学内容,都放在《常识》这门课里,2001年之后,浙江使用全国的《科学》教材,三年级到六年级开课。2006年,课标开始修订,直到2016年下半年,终于审核通过。2017年9月起一二年级开设科学课。

  来源:温州晚报

  筱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