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复兴路马路突然变成“铁锈红” 确认与地铁有关

杭州日报微信公号 2017-02-19 16:19:22
查看评论

  2月19日上午10点,很多路人发现,复兴路化纤桥路口,从下水道里不知道冒出什么东西,铁锈红,很大一滩,蔓延20多米,清洁工人正在打扫中。

  记者现场核实

  一位城管工作人员说,他早上才知道这个情况,泡沫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只知道好像是从花坛处涌出,已经清理过一轮了但还是没啥用。由于两辆洒水车现场作业清理大量泡沫,也造成复兴路的部分拥堵。

  有居民表示,可能跟地铁有关。这里离地铁4号线复兴路有几百米的距离,至于这些物质是怎么来的,现场没有人员能够回答。

  记者从地铁方面核实

  2月19日4号线从复兴路往水澄桥方向的盾构在推进的过程中,压力太大了,就把膨润土挤出来了。

  一般路面是挤不出来的,但是绿化带有缝隙的,就从缝隙里挤出来。

  复兴路沿线土质不佳,需要进行土体改良,那么,土压盾构就是要在保证土仓内压力的情况下,进行渣土改良,从而顺利地把渣土排出。

  在土压盾构机里,一般在地盾条件较差的时候,比如粘性很高的粘土层,会加入泡沫,使土质疏松,容易将土仓内的土排出来,而不会堵在螺旋机口部。膨润土的作用也是一样的。

  地铁集团表示,施工单位和市政一起努力,现场已经处理完毕。

  另外,膨润土无毒无害,大家不要担心。

  记者从环保方面核实

  中午12点左右,道路已经被清洗干净。上城治水办回应说,这是因地铁施工导致大面积泡沫涌出,及时采取措施后,泡沫没有流入河道,对河道未造成影响。

  (据杭州日报微信公号,原标题《突发:复兴路怎么了?下水道不断涌出,马路上红红的一大滩,路都堵住了…》,原作者李维和、丁岚、汪玲。编辑唐骏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