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温州存款新增417.6亿元 贷款新增85.39亿元

温州网 2017-02-20 07:52:00
1月份,全市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单月增加了417.6亿元,住户存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均呈全面增长态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新年新开局,从开春的存款看,温州人的钱袋子又“鼓”了。记者从温州市金融主管部门获悉,1月份,全市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单月增加了417.6亿元,住户存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均呈全面增长态势。不仅如此,贷款也增加85.39亿元,不少企业和创业者融资投入新一年的生产之中。元月温州银行业实现存贷两旺的“开门红”。

  数据显示,继去年温州成为浙江省第三个存款规模超万亿的城市后,截至1月末,全市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043亿元,同比增长11.17%;各项贷款余额8157亿元,同比增长5.41%。

  “去年公司效益不错,我们员工收入也有增加。”市民陈女士在市区一家高科技企业上班,去年企业效益不错,每位员工在年终都领到了“大红包”。去年温州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经济稳中有进,市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从1月份的全市存款结构看,住户存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均呈全面增长态势,分别比年初增加470亿元、182.5亿元。

  据悉,有超过200万的温州人在全世界各地创业。由于1月份是春节,温州人资金都会回乡“过年”,他们为元月的存款贡献了不少力量。像温州农行、农商银行成为温商资金回流的主要“回笼站”。

  存款涨势喜人的同时,银行业的信贷投入也在加强。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的贷款期限结构持续优化,中长期贷款余额3387亿元,比2016年末增加146.55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比2016年末增加83.07亿元,同比增长41.09%。温州银监分局人士分析认为,企业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反映出近期温州经济企稳,企业对宏观形势较为乐观,生产和投融资活动日益活跃,资金“脱虚向实”迹象显现。

  今年,温州银监部门将引导全市银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全力支持大拆大整、五水共治、温商回归等项目,保障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的信贷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推动新产业、新经济加快发展。

  随着温州实体经济筑底回暖,不良贷款持续双降,银行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银行业机构实现净利润88.07亿元,同比增加62.52亿元,增长244.7%。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