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即将签署新版入境限制令 最早21日发布

观察者网 2017-02-20 09:30:06
查看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于当天表示,特朗普执政团队将发布一个新版的“入境限制令”。这份行政指令旨在解决禁令国名单中的美国绿卡持有者是否可以入境,和已经在飞机上的这部分人群入境的“时间差”问题。

  凯利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公布这一消息的:“总统在深思一个更周密、行动上更自洽的版本。我也有机会参与这项展开计划,尤其是确保相关民众正在从海外进入美国机场时,不会有被卡在禁令系统的感觉。”

  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正在和德国内政部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交谈

  当被问到持有美国绿卡的,但在禁令国名单中的民众是否将获准入境时,凯利说:“这个假设提得好,就他们获得的签证而言……如果他们已经动身从远离美国的本土来美国,他们抵达时将获准入境。”

  特朗普“禁穆令”事件持续发酵。2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街头,民众举着诸如“移民让美国更伟大”(上图)、“不要撕裂我们”(下图)等标语游行

  凯利承诺“新政策将有一个短暂的过渡期,确保在美国之外,列入禁令目标的,有入境意图的人不会登机。但是如果他们已经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将被允许入境。”

  据华尔街日报转引美国国务院的备忘录,新版的“入境禁令”和原版相比,列入禁令名单的国家没有变化,仍然是原来那七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说,新版禁令最快与周二(2月21日)发布,而且将在总统特朗普签署之后一到两周内正式实施。

  1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名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的政令,这份政令被民间团体和民主党称为“穆斯林禁令”。这份行政令要求,未来90天内,禁止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等七国公民入境美国。

  这份禁令引发了美国国内媒体和民众的广泛批评,以。微软、谷歌、苹果、脸书、推特、特斯拉为代表的美国科技企业对此行政命令的批评尤为猛烈。而且抨击浪潮蔓延至全球,包括美国外交盟友在内的诸多西方国家都表达了对这份“禁穆令”的否定态度。

  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3点15分(北京时间今晨7点15分),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继续暂停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下的“禁穆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