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信息经济产业增收10% 智能生活好便捷

温州网 2017-02-20 09:40:0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智能售票机瞬间就能取票,公交电子站牌实时显示各路公交车到站的时间与距离;智能点菜系统则让客户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随时下单……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经济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全市信息经济呈现加速快跑的良好态势。

  据市经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信息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作为信息经济的主要硬件支撑,我市全年新建、改造免费WIFI网络接入设备3000多个,无线网络接入设备规模总数达到19000多个,位居全省前三。

  近年来,我市围绕电子信息制造主要领域,对接引进中电产业园等8个重大产业项目,培育10个重点平台和50家重点企业,梳理推进各100个重点项目。同时,我市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和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为重点,推进市政府与三大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智慧旅游国家试点项目竣工验收,智慧健康、智慧交通列入省智慧城市示范项目,让更多的智慧信息项目惠及民生。

  由一批海归博士回温创办的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致力于智能计算、网络大数据分析、机器人、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癌症检测与诊断等信息研究与产业化。经过短短几年,该创客团队在智能加热材料、无线充电技术、便携式显微镜等方面的研究已取得进展,成为我市掘金信息经济的佼佼者。

  下一步,在构建电子信息产业新体系上,我市将提升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着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年均增长10%,实现销售收入达650亿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年均增长15%以上,销售收入达到26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