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麻烦想在前面(今日谈)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20 14:26:37
查看评论

  某市准备对城区东西向主干道进行快速化改造,开工前专门修建了一条保通道路。市民原以为主干道封闭后会加剧拥堵,没想到保通道路起到了良好的分流作用,纷纷给予好评。

  修路断行,必然影响交通。把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理当优先考虑。为减少基础设施建设扰民,近年来各地想了不少办法。有的优化交通方案、增设道路指示牌;有的用新材料、新技术降低噪音、粉尘;还有的严格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等现代建设理念,确保工程无需反复折腾。虽然实施起来会费点功夫,甚至增加建设成本,但正是因为凡事以群众利益为重,所以后期少了很多答疑解惑、处理投诉的麻烦事。

  为民服务,体现在建设规划、施工的每一个细节中。了解群众所虑和所盼,民生工程才会办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