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不一样 温州市城南小学借“互联网+运动”助推学生身体素质

温州网 2017-02-20 14:48:13
查看评论

  线上一分钟吉尼斯跳绳比赛成绩截图

  温州网2月20日讯(记者 温婉)近段时间,来自温州市城南小学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又快乐的寒假。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我们APP”联合温州市城南小学举办的线上一分钟吉尼斯跳绳比赛燃爆了整个假期。

  “互联网+运动”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学校家长们一致点赞。“在家也能参加比赛,真棒!”“全家总动员,亲子互助,孩子在家跳绳感觉很好。”

  “总积分736,三周一分钟跳绳成绩分别为216个,269个,251个。”来自城南小学三年级九班的张梓涵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健康、便捷、促进亲子关系的新颖跳绳比赛模式,正逐渐被家长所认同。家长与孩子互相参与到比赛中来,由家长帮忙录制视频及数数,小朋友跳绳,让简单的跳绳活动全家总动员,进一步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对于该运动模式,城南小学校长陶晓迪赞同用“互联网+运动”的模式助推学生身体素质。并提出以“互联网+运动”的方式来开展慈善活动,让孩子的坚持成为慈善基金,从而更多激发孩子的兴趣,并依托平台,提升孩子的全面素养。

  与此同时,城南小学德育处主任瞿莉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互联网+运动”的模式具有交互性和广域性特征,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该模式实现了远程教学的功能,让体育老师能看到每一位孩子运动情况,并能随时进行反馈;“更重要的是,该运动模式增进了亲子关系,让家长更加关注自己孩子的身体素质。”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年的1月23日开始,到2月13日结束,共收集到419个视频。活动分三个阶段,每周一到周日为一个比赛周期,共三个周期。参加比赛的选手,只要关注微信服务号“我们APP”,按照流程完成注册,每个周期内参赛选手上传自己最好的成绩即可。总成绩(积分)排名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由温州市体育局提供的证书与奖牌。

  接下来,温州网“我们”APP客户端将进一步打造“互联网+运动”模式,让该运动模式能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