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发60个红包”违反换届纪律的警示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7-02-20 16:00:35
查看评论

  2月17日,记者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天台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6日查处了一起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利用微信红包进行拉票贿选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目前该自荐人资格已被取消。(02-20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之年,中组部早就要求各地要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各地党委都相继做出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但是总有一些人无视党组织的要求,无视党规党纪,在换届选举中搞“小动作”。天台县洪畴镇福丁村村委会主任自荐人戴某就在福丁村微信群“快乐创业下丁之家”中发放红包,为自己竞选村委会主任进行拉票。

  “100元发60个红包”,岂容“小动作”违反换届纪律?虽然其所发红包不大,涉及金额不多,100元发了60个红包,平均每个红包2元钱不到,但是其行为仍属于拉票贿选,性质恶劣,严重违反换届纪律,影响了换届选举的公平公正,理所当然应该受到处罚。

  其实,换届之际因不守规矩而犯法的教训是深刻的。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例震惊全国。究其根本,无无外乎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个人利益的驱使、地方执政环境风气不正、心存侥幸心理、认为法不责众,领导“带头”干部“跟风”最终酿成恶果。这些案件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其影响之恶略造成后果之严重,前所未有。

  “100元发60个红包”违反换届纪律而受到处罚,再次给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尤其是换届工作的“九严禁”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党的纪律。一定要认真吸取“衡阳贿选案”的教训,不要抱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