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昨在温州举行

温州网 2017-02-21 07:15:00
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名代表与会,实地走访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等六个典型样本。副省长熊建平参观之后点赞“温州经验”,
查看评论

  代表们在葡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参观考察。陈翔摄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名代表与会,实地走访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等六个典型样本。副省长熊建平参观之后点赞“温州经验”,他说,这些地方工作的难度、规模、推进速度都史无前例,请大家到温州来看现场,也是让大家看看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改一拆”,温州拿出了怎样的气魄。

  上午八时半,代表们兵分两路前往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牛岭村,南郊街道葡萄村,南汇街道横渎村,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仅用28天就完成丈量、核对、腾空、拆除工作的中央涂A3地块,让代表们直呼不容易;18天完成21万平方米旧房拆除的“横渎速度”,令不少代表印象深刻;拔地而起的葡萄村安置小区,则让代表们为安置房的高质量竖起大拇指。

  下午举行的现场交流活动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温州城中村改造治理工作作了介绍。温州于2015年7月掀起新一轮城中村改造,齐心协力、加压奋进,以“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作为时间节点要求,“一天不拖、一户不剩、一事不留”地推进城中村快拆快改,至今仅市区就完成了整村签约37个,整村拆除30个、基本拆除7个;累计完成签约2.3万户、腾空2.26万户,拆除旧房2.16万户、343万平方米,呈现出规模大、势头猛的良好态势。同时,温州把城乡危旧房治理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地毯式排查农村住房164.8万户,排查出疑似危房4.8万户、840万平方米;已治理城镇危旧住房4425幢,治理农村C级危房2633户、36.34万平方米,腾空、拆除D级危房14066户、189.45万平方米。

  张耕表示,下一步温州将坚持不懈开展除患解危,一鼓作气推进“大拆大整”,拉高品质实现“大建大美”。

  会上,杭州、衢州、龙泉分别就各自改造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目标是在2018年底前基本全部开工、2020年前基本全面完成。

  现场,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农发行浙江省分行与省建设厅(省三改一拆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规模5000亿元,其中国开行3000亿元,农发行200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章映 柯哲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