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罕见大范围停水 各路用户纷纷使出“蓄水大法”

温州网 2017-02-21 07:34:00
医院、企业、消防、游泳馆等“用水大户”则纷纷使出“蓄水大法”备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因市西向排洪工程建设曹坪—浦东DN1600原水管将进行切割迁改,致浦东水厂、东向水厂、西山水厂停产,市区水压大幅下降,市民用水受到影响,医院、企业、消防、游泳馆等“用水大户”则纷纷使出“蓄水大法”备战。

  医院:储水满满备战停水

  此次停水涉及的范围较广,区域范围内还有几家三甲公立医院,停水是否给他们带来了影响呢?

  记者首先联系上了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方表示,医院日污水排出量约为800吨,但该院属于二次供水,地下室内设置了蓄水池,总储水量有100吨,且水池处于“边用边补”的状态,所以只要1至3楼可以正常供水,蓄水池便可正常储水,因此,基本不会受此次停水影响。

  相对而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受到的影响较大。该院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附二医1、2、3、9号楼由于楼房较旧,并未设置蓄水池,因此原定今天的胃镜、肠镜等检查只能相应延后,楼层内只能自行储备一些生活用水临时急用。“其余楼房设置了蓄水池,总体蓄水量超过300吨,但由于我们正常一天的用水量在1000吨左右,因此还是会有所影响。”

  该名负责人还透露,由于蓄水池是低区取水,因此,只要不是全面停水,蓄水池还是能够正常运转,储备相应水量。

  市民:锅碗瓢盆齐上阵装水

  “估计要大停水,我赶紧跑上楼把所有锅碗瓢盆都盛满水,楼下的豆浆机和电水壶也被我灌满水了,哈哈。我现在要去外婆家帮她蓄水了。”市民王女士居住在市区楠溪江路上的雁湖社区内,她昨天一早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蓄水经历。

  与王女士一样“大有动作”的还有不少。居住在龙湾永中永宁居的叶长明,同样担心没水用而提前准备了许多。“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发出的消息是说,龙湾区的状元、永中街道一带影响较小,但是并不保证一定不受影响。所以,我还是把家里能装水的桶都装满了水,总共有6只,另外我还把洗衣机内桶、电饭煲也都装上了水,以备不时之需。”叶长明家是五口之家,有一个6岁的小孩子,考虑到全家的生活用水,他动用了家里基本上所有的容器来蓄水。

  企业:“淡定”应对停水

  与市民的“心慌慌”不同,市区范围内的不少企业,就显得“淡定”很多。温州市康隆制冰有限公司位于龙湾瑶溪,其设计年产冰量为1.5万吨。该公司负责人潘经理说,公司内部设置了蓄水池,水量约50吨,可基本保证一天的正常用水量。为了防止停水给企业生产带来影响,他们已经事先将水池放满了水。

  位于汤家桥南路的东方威尼斯洗浴中心,也并未受到停水影响。该中心工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往年也曾出现过停水的情况,因此他们早已储满水池,淡定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停水情况。

  游泳馆:有可能会没法洗澡

  温州体育中心的游泳馆也做好了停水的准备。游泳馆负责人厉伟胜介绍,馆内拥有蓄水水塔,内有50吨冷水,另外还设置有热水箱,内有50吨热水,初步估计,可以满足500多名前来游泳市民的用水需求。另外,他们还在游泳馆入口处显眼位置设置了提示,上面标明有可能会因为停水而出现没办法洗澡的情况,由市民自行选择是否入馆游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