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场冷空气 昨日热到破纪录今天降温6~8℃

温州网 2017-02-21 07:37: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告诉你一件事:本周有两个冷空气,气温要玩“过山车”!昨天最热26.4℃,今天降到14℃,明天飚回23℃,后天又重返14℃。除了大风、还有下雨,本周一起过四季吧!

  五地发布大风预警8级风能

  昨日下午,我市“妖风”四起,枯黄的树叶都被卷起来“跳舞”,大街小巷走着的人们说得上是“风尘仆仆”。据市气象部门介绍,这都是冷空气“大肆进军”的缘故,北部沿海海面和沿海平原分别出现了9级和8级大风,瑞安、平阳、乐清、苍南17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而洞头发布大风橙色预警。

  那么9级、8级大风有怎么样的威力?风力是指风吹到物体上所表现出的力量的大小。一般根据风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体上所产生的各种现象,把风力的大小分为18个等级,最小是0级,最大为17级。

  9级风指的是烈风,风速20.8~24.4米/秒。它会使烟囱及平房顶会受到损坏,小屋遭受破坏,海上浪峰倒卷,浪高可达7米以上。而8级风,被定义为大风,风速为17.2~20.7米/秒,可达到折毁树枝,浪长高有浪花,浪高可达5.5米。

  有人反问:既然9级风力能损坏屋顶,为何市区没有遭到破坏?要知道,所谓的风速是指平地上离地10米处的风速值,空中没有遮挡物。市区高楼大厦多,自然能挡风。

  今天降到14℃还有大风作陪

  每次说到冷空气,就有市民跳出来说,天气预报不准。确实,这次说冷空气到,很难信服,毕竟昨天我市气温创67年历史同期新高,市区最高温度达到26.4℃,相比原历史最高(23.9℃,2004年02月20日)高了2.5℃。

  但由于昨天夜里弱冷空气的造访,今天市民又能“扇小扇子”了。据悉,今天,我市多云到阴,白天气温达10~14℃,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还有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将减弱到5~6级阵风7级。

  今天穿了衣服明天就要脱

  明天温度“2”字打头

  还有一件不幸的事情忘了通知:今天你增加了哪件衣服,明天就得脱掉那一件,因为明天气温又重归到了“2”字开头。都说春天的天气有一张“娃娃脸”,说变就变。由于昨天来的是弱冷空气,还在“闹脾气”中,就被后面即将到来的冷空气推走了,在没有冷空气“加持”的周三,我市重归暖区,温度往回升。

  论嚣张,谁都不敌冷空气。周三暖区才刚控制了半天,下午冷空气就过来“宣誓主权”了。周三上午我市天气状况较好,而到了下午冷空气逐渐影响,由于冷暖气流交汇,我市将产生降雨。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周三下午至周四,我市有降水过程,其中周三下午至上半夜局部有雷雨。

  而且周三来的这场冷空气可是个“大咖”,威力十足。据市气象部门分析,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周五周六早晨气温较低,其中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6℃,西部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0~-2℃,有薄冰。

  除了降温、雨水,当然还有大风相伴,据悉明天夜里~周五我市内陆地区和沿海平原将分别有5~7级和7~9级大风,个别高山地区和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摄影记者余日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