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地段陆续发生2起事故 司机抱怨阳光太刺眼扰视线

温州网 2017-02-21 07:41:00
在市区江滨路海事路路口同一条斑马线,两天发生两起车撞行人事故,巧合的是,竟然连时间点都差不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市区江滨路海事路路口同一条斑马线,两天发生两起车撞行人事故,巧合的是,竟然连时间点都差不多。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两起事故的肇事车驾驶员竟都说:“不是我的错,都是太阳惹的祸。”

  斑马线撞人事故 司机抱怨阳光太刺眼

  2月14日上午7时39分,市区江滨路海事路路口的斑马线发生一起车撞行人的事故,一对夫妻在行走斑马线穿越马路时,其中行走在前面的丈夫被一辆西往东行驶的黑色轿车撞飞。

  让人想不到是,仅过了一天时间,也就是2月15日上午7时29分,一名女子在行走该斑马线时,同样也被一辆西往东行驶的车辆给撞飞。

  根据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这两起交通事故极其相似,除了时间、地点外,整个事故过程都很相似,车辆似乎都没有减速。除此外,连两名肇事车辆驾驶员所说的事故原因竟然也是一模一样,他们都说是因为当时的太阳光刺眼,干扰了视线,没有看到斑马线上的行人,以致发生了撞人事故。目前,两名伤员还在医院救治。

  记者实地体验

  确实视线受到干扰

  昨天上午,同样在事故发生的这一时间点,记者在路面上看到,面朝东方时,刚好正对着太阳,阳光非常的刺眼,视线严重受到干扰。一些行人过斑马线用手掌遮阳。

  民警表示,在视线受到干扰的情况下,驾驶员更应该放慢车速,注意观察,而不是“盲目”前进。尤其是在经过行人穿越比较多的斑马线时,更应该减速慢行,小心通过。

  早晚高峰过斑马线

  交警提醒要礼让行人

  据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介绍,根据事故现场调查,这一季节的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太阳光确实挺刺眼的,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视线,但这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本原因还是驾驶员行车至斑马线位置时没见放慢车速,观察并礼让行人。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受到阳光干扰视线时,可选择佩戴太阳镜、遮光板和拉大跟车距离,并且注意中控台上不要放置会反光干扰视线的物品。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控制好车速,注意观察,小心驾驶。同时,作为行人也要小心行走斑马线,注意过往车辆,不要与车辆抢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斑马线。

  @新闻+驾驶汽车有哪些盲区?

  1、A柱盲区

  前挡风玻璃两侧的斜柱叫A柱。拐弯时产生盲区。如果安装智能安全系统,可通过盲点报警警惕此盲区,若未安装,一定要减速慢行,留意前方,确认好再拐弯。

  2、内轮差盲区

  拐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形成盲区。

  3、超车盲区

  超越同向行驶的车时,前车的前方为自己的盲区,如果前车突然减速,可能是在避让行人,一定要注意;与对向会车时,对方的后方为自己的盲区。

  4、后视镜盲区

  当转弯角度大时,从后视镜会看不清转弯过去车道上的车辆。如果后面车辆突然消失,可能已经进入盲点。

  5、山路盲区

  许多山路看似普通转弯,其实是连续S形弯路。另外,前方坡度很陡时,也是大盲区。一定要注意观察交通指示牌。

  6、光线盲区

  出隧道时,眼前会发黑,造成视觉盲区。所以,隧道里千万不要跟车太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吴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