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65岁生日前一天逝世

中国新闻网 2017-02-21 08:39:52
查看评论

  维塔利-丘尔金(资料图)

  联合国工作会议为丘尔金默哀1分钟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当地时间20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当日在纽约逝世。

  公告称:“俄罗斯外交部沉痛地宣布,2月20日,俄联邦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猝然离世,距离其65岁生日只有一天。丘尔金这名优秀的俄罗斯外交官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特此向维塔利-伊万诺维奇-丘尔金的亲友表示深切的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代表对丘尔金去世的消息感到震惊,向他的家人和俄罗斯联邦政府表示慰问。

  联合国会议在开始前默哀一分钟,以纪念这位俄罗斯外交官。

  此前俄罗斯卫星网中文报道: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月20日在纽约猝然去世。

  丘尔金出生于1953年,年轻时做过演员,进入外交界后曾历任前苏联/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局局长、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驻比利时大使、驻加拿大大使、无任所大使等职位。曾于1994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前南斯拉夫问题特使。丘尔金2006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其任内,俄罗斯经历了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以及军事介入叙利亚等多次军事外交大事件。1天后将是丘尔金65岁生日。

  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就在不到2周前的2月7日,丘尔金接受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专访。他在专访中谈到,各国面临的挑战和争端增多,而世界的稳定性则在下滑,让外交官的工作变得“压力巨大”,但俄罗斯的外交官依然“兢兢业业”并且“全力以赴”。

  俄罗斯2个多月损失2名外交官

  2016年12月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首都安卡拉出席一场摄影展并进行讲话,期间遭枪手从背后射击,虽紧急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伤重不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