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越剧团首次赴沪演出 清丽杭州唱腔打动上海戏迷

浙江在线 2017-02-21 09:04:51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遥)“记住圆满的这一天!黄龙越剧团首次进沪演出,虽然随行演职人员只有14人,但真的是一个顶三个!”杭州黄龙越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孙建红的微信朋友圈,最近的这条更新表现了她激动的心情。这份激动,源自杭州黄龙越剧团自1988年建团以来,第一次进沪表演。

  2月19日下午,上海兰心大戏院门口人头攒动,杭州黄龙越剧团的专场演出即将开始。戏院内座无虚席,门口还有买不到票的戏迷在询问售票处,是否还有余票。

  14时,演出准时开始,《碧玉簪·归宁》《沙漠王子·算命》《打金枝·闯宫》《玉蜻蜓·庵堂认母》……一出出精品折子戏,涵盖唱念做打等真功夫,也体现了杭州黄龙越剧团演员掌握多种越剧流派的实力。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台下不时掌声雷动。

  “观众的掌声是最好的评价。”戏迷九月菊沁说,结束以后,观众涌到台前,想和演员合影。

  扮相好,唱得更好,是当天戏迷对杭州黄龙越剧团的一致评价。

  “余玉婵唱得清丽婉转,我好喜欢!”“王杭娟老师声情并茂,泪眼凝噎,和孙建红老师合作亲密无间,感动哦!”“几个小姑娘扮起来真好看!”在越剧戏迷群里,这样的好评持续刷屏。

  40多岁的上海戏迷张大姐第一次看杭州黄龙越剧团的演出,只因为听说这个民营剧团有“梅花奖”演员,特意来看看。“看得出她们经常演出,功夫很好。”张大姐说,现在很多地方的年轻演员虽然唱得不错,但动作生硬,眼神也不到位。这些功夫,需要在舞台上长年磨练。得知剧团每天在杭州黄龙洞景区演出后,张大姐马上表示,春天要去杭州近距离看看。

  “我喜欢越剧20多年了,周末经常在上海各大剧院找演出看。黄龙越剧团的这个价位实在太实惠。”上海戏迷周阿姨说,自己圈子里的许多人都评价说,仅用20元和30元的票价,换来这么高质量的演出,性价比真高。

  “演出结束,舞台上挤不下,满台的观众要求拍照留影,这样的火爆场面让我们好激动哦!孩子们说:‘上海的观众热情友善,每出戏看到动情处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我们鼓励’。”孙建红说,“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提高每个演员的艺术水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