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被困二楼房间 民警扮演“蜘蛛侠”救人

温州网 2017-02-21 09:35: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两岁多的孩子不小心反锁在房间里出不来了,这可把孩子母亲吓坏了!多亏了民警及时赶到,通过扶梯爬到二楼房间,将孩子救出。

  被困的男童叫飞飞(化名),家住乐清市北白象镇马路角村一居民房内。2月17日下午1点半左右,飞飞在二楼的房间玩耍,飞飞妈妈则在另一个房间里。飞飞拨弄着房门的把手,一个不小心就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了。飞飞妈妈刘女士见状,开门不成,急得下楼,生怕飞飞从开着的窗户里翻出来。此时,周边群众都围了过来,飞飞被困在二楼房间,楼层间距约有5米多高,大家也不敢轻易爬上去。闻讯赶来的群众,有人报警,有人想办法。

  乐清市公安局北白象派出所接到了求助电话,得知有孩子被困,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王志成说,飞飞似乎站在小板凳上,在窗边嚎啕大哭。情况紧急,已经来不及叫开锁公司,必须现场想到办法。

  王志成在附近找到了一把扶梯,但是梯子太短,够不到窗台。飞飞哭得更厉害了,刘女士也愈发着急。王志成见旁边有一辆载货的三轮车,便向车主借来了三轮车,将扶梯架在三轮车上,如此才勉强够得上窗台。

  扶梯架在三轮车上容易溜梯,一旁的群众帮忙,将三轮车稳定住,由王志成爬上扶梯。最终,王志成爬进二楼房间内,打开房门,成功将飞飞救出。

  刘女士见王志成翻窗进入,迅速地冲到二楼,紧紧地摸着飞飞的脸,又是激动又是懊悔,实在不该将孩子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玩耍。最后,刘女士抱着飞飞,对民警连声道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洪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