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扒手专挑学生下手 落网时身藏特制镊子

温州网 2017-02-21 10:11:06
查看评论

  晚报讯 前天,泰顺警方布下“天罗地网”,直击了贵州籍男子杨某扒窃一幕。

  2月19日中午12时,贵州籍男子杨某从温州坐车来到泰顺。他一下车,便开始物色扒窃目标。杨某走到罗阳镇北大街附近时,两名穿着校服的女学生正在街对面走。杨某见一名女生外套左侧口袋鼓鼓的,当即横穿过马路,尾随在这两名女生身后。

  杨某跟了一段距离后,走到目标女生右后侧,左手拿出一枚镊子,伸入到女生左侧口袋中将财物夹出,再从左手将到手的财物及镊子从自己身后交换到右手,将盗来的财物放在外套内侧口袋。

  民警称,杨某使用的是一种经过加工的镊子,镊子中间和后部均绑着防滑胶带,镊子前端还涂了胶水,夹住的东西很难脱落,专门用于扒窃。被盗女生也丝毫未察觉。

  杨某得手后,再次快速横穿马路,掉头往回走,然后躲在一巷弄里,将到手财物拿出来查看。被盗财物是一部白色手机,杨某将手机关机,再走到附近的一家店内买了一件黑色的夹克并立即换上,把原来的外套及偷到的手机放进袋子内带走,欲图以此逃避民警的侦查。杨某刚走出店没多远,就被泰顺县公安局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杨某今年35岁,贵州六盘水市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前科累累。民警表示,此前,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罗阳派出所开展研判,早就掌握了杨某的行动轨迹,预判他将到泰顺城关地区进行扒窃,并提前布置好天罗地网等着他。

  目前杨某已被泰顺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林作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