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风火轮”手推婴儿车 潮妈平衡车穿车流被处罚

温州网 2017-02-21 10:12:00
脚踩“风火轮”,手推婴儿车。乐清一名潮妈带孩子出行的方式看着拉风,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脚踩“风火轮”,手推婴儿车。乐清一名潮妈带孩子出行的方式看着拉风,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昨天上午,她在乐清城区长乐路口的车流中被路面交警发现后及时制止,受到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昨天上午10时40分,一名年轻女子脚踩平衡车、手推婴儿车在乐清城区长乐路口附近的车流中悠悠行进,如此场景着实使人涅了把汗……路口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去将该女子拦下,在被告知这样很危险后,女子赶紧下来,交警快速帮她收起了平衡车,并将其引导至路边。

  经了解,原来她刚从附近离开准备回家,由于这里离家比较远,她便选择这种方式出行。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这样做很危险性,事后用警车将她们送回了家。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道路上行驶,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使用这种工具上路本身就很危险,何况还推着婴儿车,这对自身和孩子都是一种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如今把这种平衡车、滑板车、溜冰鞋当做交通工具上路的并不少见,路面交警一旦发现后都会予以制止并管理,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贪图这种便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黄思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