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果寺古玩市场拟出台改造提升方案 消防设施正更新

温州日报 2017-02-21 10:37:50
查看评论

  昨天,《老市场,安全防护怎能“老”》曝光市区妙果寺古玩市场内安全设施,尤其是消防配套设施陈旧失灵、安全管理杂乱无章甚至缺失。报道刊发后,引起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重视。目前,市区妙果寺古玩市场已进行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并整改,两周后出台拟改造提升方案。

  昨天下午,鹿城区政府牵头组织松台街道、政法委、区安监、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消防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协调会,成立妙果寺古玩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小组,由街道牵头,执法部门配合。

  经工作人员进一步现场排查发现,妙果寺古玩市场存在建筑未提供合法性证明文件、防火间距不足、占道经营影响消防车通行、室内外消防栓等设施被遮挡圈占、电气线路未采用暗敷或阻燃套管保护、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违法搭建等问题。

  据悉,对于妙果寺古玩市场存在安全隐患、管理缺失问题,街道曾多次与市场主办方松台村对接,但仍存在难点。

  会上,工作小组明确该市场为整治提升类,将现已排摸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再制定市场改造提升方案。

  根据松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已立即开展更换灭火器、检查消防栓、清理逃生通道工作,并委托第三方组建安全管理队伍,停止了该市场的周末活动。对于不肯搬离的占道行为,部门采取强制搬离;对于加盖雨棚等违法搭建现象,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拆违行动。

  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工作组委托第三方设计公司在15天内拿出整体整改方案,争取在1个月内进场施工。

  据消防鹿城分局介绍,除更新消防装备、设置电气线路套管之外,古玩市场还应设立微型消防站,并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演练。

  鹿城区副区长林铁介绍,目前全区已成立两支攻坚组,为确保老旧市场的安全,他们将在辖区内开展对类似市场的监督巡查,并要求相关镇街自查自纠,若发现相关主管部门责任人,存在失察、失职甚至利益勾联行为,必须问责。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