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撞伤行人

温州网 2017-02-21 10:56:4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行车时远光灯可以为驾驶员扩大观察视野,这点毋庸置疑。在没有路灯的漆黑路面上,开启远光灯后的可视范围要远远大于只开启近光灯。但是错误的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系数。

  近日,平阳一名女司机郑某因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郑某在快速行车时,由于对向车道也有车辆开着远光灯行驶,并影响到了郑某的行车视线。当车辆临近路口时,郑某并未减速慢行,且远光灯导致她没能及时发现前方有行人在步行,而行人也因远光灯没能及时避开她的车辆,正因为远光灯的重重原因导致了该事故的发生。

  2017年2月18日19时10份许,平阳县水头镇占江村转盘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快速行驶的别克轿车,因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且操作不当,与正在行走的行人卢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了卢某手臂、腿部、身体均有不同程度擦伤,而别克轿车的车头只受轻微受损。

  据监控画面显示,19时08分30秒,行人卢某从转盘外往占江村内行走,期间她本想横过道路,但是后方一直有车辆往前驶来,导致她无法正常通过。于是她边往前走边观察后方的来车情况,08分40秒,卢某身后突然驶来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轿车,还没等卢某反应过来,车辆已快速向她开过来,并将她瞬间撞倒。

  事后,民警对该事故进行了立案处理。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远光灯只有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一定要小心不要误将远光灯当近光灯用。碰到以下几种情况必须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开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还有就是在过铁路交叉道口和回到交通繁忙的街道上的时候。

  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