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半壁江山 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力争跑赢GDP

温州网 2017-02-22 07:25:00
今年,我市将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5.6%左右,服务业投资增长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对GDP的贡献率达65.7%,服务业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主引擎。今年,我市将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5.6%左右,服务业投资增长12%。

  据介绍,2016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793.9亿元,同比增长10.4%,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3,增速高于GDP增速2个百分点,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完成服务业投资2835.08亿元,同比增长16.1%;规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59.3%,高于全省平均23.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2,高于年度计划29.3个百分点,比去年提升38.3个百分点。

  随着制造业服务化趋势不断加强,促进温州制造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去年我市共有15家企业入选省服务重点企业,数量居全省第2位。值得一提的是,物流业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成为“服务经济”中的一大亮点。去年我市推进22个、总投资176.67亿元的重大物流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8.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4%;全市新增3A级以上物流企业13家,累计达37家。

  快速发展的服务业离不开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载体。目前全市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达10家,新认定第4批7家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瓯江口新区总部基地、中国国际激光与光电产业联合研究院工程等11个总投资57亿元的省级生产性服务业试点,已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投资率63.2%,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构建“6+4”服务业产业体系,即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文化产业、商务服务等6大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商贸、休闲旅游、健康服务、房地产等4大生活性服务业,形成“一核一带一环”空间格局,力争到202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5%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