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绿化引人“撞墙” “断头”斑马线让行人伤不起

温州网 2017-02-22 07:28:00
市民监督团成员报料,市区有不少奇葩斑马线。它们中有的通向绿化带,有的斑马线走到尽头是巨幅广告牌,让往来行人无从下脚。
查看评论
由于被绿化带挡住,人们只能蹭着黄龙住宅区清泉组团附近斑马线边上行走。

东龙路汽配市场附近的斑马线被一建设工地的临时墙板所阻隔。

蒲鞋市小学桥儿头社区附近斑马线终点是一片绿化带。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原本应该是最安全的斑马线,走着走着就“断了头”。日前,市民监督团成员报料,市区有不少奇葩斑马线。它们中有的通向绿化带,有的斑马线走到尽头是巨幅广告牌,让往来行人无从下脚。

  昨天,热线记者逐一走访,并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记录下这些奇葩斑马线的现状,并通过网络直播与市民互动,接受现场市民和广大网友的投诉和吐槽。

  斑马线通向绿化带

  地点:黄龙康强路

  时间:上午10点45分

  家住市区黄龙康城的王先生@党报热线,称自己家门口有段奇葩斑马线,它有一头连接着道路的绿化带。王先生说:“过马路走斑马线,可是这斑马线连着绿化带让我们如何下脚?”

  记者现场核实:

  昨天上午10点45分,记者找到了王先生口中的这段奇葩斑马线。它位于康强路清泉组团13幢西侧的十字路口,往来行人较多。与王先生报料中所说的一样,这段斑马线的一头连接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三株一米来高的灌木挡在斑马线正前方,行人想要上人行道势必要横穿绿化带。

  记者决定在斑马线前“静观其变”,看看周围行人都是怎么过马路的。2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相继有6人次经过这条斑马线,他们不约而同选择靠绿化带向前绕行,从机动车道上穿过。一位推着童车的妈妈说,这样过马路很危险,可是如果不绕弯就要踩绿化带,真是让人犯难。另一位市民坦言,每天来回这条斑马线好几次,每次都要绕行,真是“伤不起”。

  究竟是绿化带该给斑马线让路,还是斑马线设置再选个点,避开绿化带?周边居民提醒相关部门好好琢磨一下,早点处理好斑马线和绿化带间的矛盾。

  斑马线引人去“撞墙”

  地点:东龙路

  时间:上午11点37分

  许先生@党报热线:“我单位楼下有条奇葩斑马线,直接让人去‘撞墙’,有兴趣你们也来看一看。”

  记者现场核实:

  上午11点37分左右,记者找到许先生口中的“撞墙斑马线”。这条斑马线附近就是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周围车流量较大。都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可眼前的这段斑马线,走的人再多估计也走不出路来,因为它被一幅巨大的施工广告牌拦住了去路。

  斑马线旁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广告牌是去年为了道路施工和维修立起来的,不仅斑马线被隔成了“撞墙路”,广告牌这边的人行道也遭“圈禁”。至于何时维修才能结束,他表示不清楚。

  斑马线引人过“草地”

  地点: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

  时间:上午11点56分

  网友“海之晨”说:“我儿子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也是朵奇葩,居然连接一片草地,穿越马路还能走出‘过草地’的感觉来,我们也是醉了!”

  记者现场核实:

  找到网友“海之晨”口中这条斑马线时,已经临近中午12点。放学的孩子三三两两在学校门口徘徊,但很少有人会走这条斑马线。记者采访了几名小学生,他们回答说宁可走前面的马路再绕回来,也不愿走这条斑马线。其中有一个小男孩说:“这条斑马线过去就是一个花坛,会踩坏里面种的草坪。”孩子们有了爱绿之心,奇葩斑马线自然遭到了“冷遇”。

  市民热评和报料

  在温州新闻App图文直播过程中,市民吕先生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不少斑马线设置不合理的照片。

  网友“周健·微公益”:除了断头的斑马线,还有一些斑马线设置不合理现象,如缺少红绿灯或红绿灯时间太短等,希望热线记者能深入了解,继续扒一扒这些奇葩斑马线。

  网友“斟”:马鞍池东路莲花路口的斑马线正对垃圾桶,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奇葩?

  网友“笨笨鱼”:广电门口有条奇葩斑马线,居然是横在大门口的。

  网友“炮灰向前冲”:可惜不能晒图,不然让你们也长长见识,特陶小区附近有条斑马线,也是这样直接撞墙。

  记者有话说>>>

  一条小小的斑马线,可以看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广度和深度。这一次,我们根据市民的报料,揪出了这几条奇葩斑马线中的“典型”。网上网下,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温州新闻App上的留言,还是市民监督团微信群里的报料,都可以看到大家对这一话题的关注。

  我们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党报热线,能够参与到城市的管理之中,视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己任,通过积极报料和建言献策,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城市的文明风景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