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5位援疆干部人才启程 康复医生主动请缨驰援

温州网 2017-02-22 07:34:00
这35位援疆干部人才都是通过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市委组织部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骨干、专家和精英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清晨5时,天还未亮,陈天聪便已经起床,吃过妻子准备的早饭之后,向还在熟睡中的女儿道别。妻子开车送他到市人民大会堂,和第九批援疆干部汇合。从温州出发的第九批援疆干部有24人,加上2015年8月份增派的11名教师总共有35人,其中机关干部11人、教师17人、医生7人。

  上午7点半,陈天聪搭上大巴,告别妻子,告别各级领导,同时也跟温州挥手告别。这一挥手,与温州再见时便是一年半之后了。

  据悉,这35位援疆干部人才都是通过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市委组织部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骨干、专家和精英,他们将按照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项目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和文化援疆。

  医生主动请缨驰援新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此次的援疆干部——鹿城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康复治疗师陈天聪。他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了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他听完特别振奋。“我从业已经有8年多了,一直想用康复学帮助更多的人,而援疆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陈天聪说。

  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球15%的人口是功能障碍人士或残疾人,按照这个比例,陈天聪相信医疗技术不大发达的新疆人数会不少,所以他便主动向医院领导提出援疆的意愿,而后经过层层选拔,他最终入选。

  在连线中,陈天聪说,他们这批人要在杭州培训一天,了解援疆相关政策、信息。而后会搭乘周三下午的班机,飞行7个小时40分钟在深夜到达新疆阿克苏,在阿克苏还会培训三天,了解民族习惯、各类风俗等,最后他会被派到拜城县人民医院任职。

  带100G医学资料援疆

  此次援疆陈天聪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总计40多斤重的行李,里面除了四季更换的衣物之外,还有一些保湿用品以及药品。陈天聪说,他曾在黑龙江佳木斯学习过三个月,对于长期作战有一定经验,所以这次他担心自己水土不服,带了不少必备药品,如抗过敏药、午时茶、退烧药等。

  陈天聪提到,整个行李都可以丢掉,只有硬盘不能丢,里面存着100多个G的康复医学材料,这些是他从业8年的结晶。陈天聪说:“里面的电子材料,有不少PPT、康复专业电子书籍,都是我这几年在外听讲座时的笔记,这些都是要送给拜城人民医院的。”

  妻子嘱咐每天给家打电话

  在陈天聪的手机里,存着很多女儿的照片,有刚出生的,有刚会走路的,有妻子抱在怀中的。陈天聪说,去新疆什么都不怕,就害怕自己想家。

  在昨天的送别会上,4岁半的女儿起床找不到爸爸特意电话过来。陈天聪提到,女儿知道他要去新疆,而且一去是一年半,只不过年纪小,不大明白一年半是多久,可能最初的几天会找爸爸,等到她大一点就知道了。

  陈天聪表示,虽然圆了自己的愿望,却没有尽到一个父亲与丈夫的责任,他对于母女俩很是愧疚。所以当妻子提出再忙也一定要每天最少给家里打一通电话的要求时,他马上答应,而且保证一定达成这个要求。

  我市先后选派

  165名干部人才援疆

  据悉,去年12月底,我市指挥部多名干部就提前进疆,完成各项援疆交接工作。同时,在深入调研、对接的基础上科学制订了2017年援疆工作计划,谋划实施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方面的温拜产业孵化园、拜城滨河社区建设等9个援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95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09亿元。

  据统计,1997年起,响应中央的对口援疆决策,我市派出第一批援疆干部,揭开了温州对口援疆的序幕。至今,我市先后选派了165名援疆干部人才。

  2010年国家启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我市对口支援新疆拜城县项目69项,援建资金6亿多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