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团”频频扒窃作案 温州警方已抓获其中3人

温州网 2017-02-22 07:45:00
温州边防支队飞云江边防派出所捣毁了一个由7名女性组成的扒窃团伙,成员大多为孕妇和正处于哺乳期的妇女,她们在我市各地流窜作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边防支队飞云江边防派出所捣毁了一个由7名女性组成的扒窃团伙,成员大多为孕妇和正处于哺乳期的妇女,她们在我市各地流窜作案。

  去年7月期间,飞云江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在买菜时,手机被人扒窃了。短短几天时间,派出所接连接到类似警情9起。虽说发生在不同地区,但是作案手法却高度相似,这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通过连续数月的摸排工作,专案组侦查人员掌握到,案件由一个扒窃团伙所为,成员作案时采取时分时合的犯罪模式,最终成功锁定了7名女性犯罪嫌疑人。

  从一些监控画面中看到,这几名女性身着孕妇装,出没于各大商场、车站等地。她们分工作案,尾随跟踪受害人,专人负责望风,另外几人负责窃取受害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每组均有两至三人一起行窃。

  通过连续几个月的走访调查和视频跟踪,专案组最终理清该女性扒窃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活动规律,掌握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落脚点和交易情况等重要信息。今年2月17日下午,飞云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飞云街道下厂村一出租房内一举抓获罗甲、罗乙、罗丙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严东介绍,这些嫌疑人大多来自贵州,都是老乡关系,团伙中有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参与,一旦被抓,她们也能以怀孕为由逃避审查,“由于公众对怀孕或哺乳期妇女盗窃防范意识差,很难想到此类人群会是盗窃罪犯。同时,大多数人对孕妇、妇女抱有同情心,即便盗窃过程中被群众发觉,也较少报警处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一群体的犯罪。”

  目前,罗甲、罗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罗丙因怀孕不适宜羁押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正在对其余人员进行全力缉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吴量严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