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傍晚起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温州 降温幅度达6~8℃

温州网 2017-02-22 08:05: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月下旬,冷暖空气的争夺战进入了白热化的地步。前一天还寒冷阵阵,后一天就高温破纪录,气温也跟着坐过山车般忽上忽下。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这离农历二月还差几天呢,小伙伴们穿衣已经完全不得章法,棉毛衫到底还收不收了?

  相比上周的暖意浓浓,本周天气可没那么温和了。前天冷空气就已经开始发力,我国的长江以北、西南地区大部基本都在降温,部分地区已出现了10-18℃的降温。降温之剧烈,犹如换了个季节。中央气象台预计表示,这次雨雪天气将会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影响最重的一次。因此,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前天下午我市“妖风阵阵”,一股冷空气眼看着侵入,气温也有所下降。然而,另一波冷空气也已气势汹汹地在来的路上。省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于今天中午起自北而南逐渐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今明两天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南局部还有雷阵雨。

  市气象台表示,冷空气预计今天傍晚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逐渐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24~25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6℃,西部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0~-2℃,有薄冰。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24日,内陆地区和沿海平原分别有5~7级和7~9级大风,个别高山地区和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从天气状况来看,我市将有持续三天的降雨天气。幸运的是周末天气将逐渐转好,还能出去走走。

  要关注的是,冷空气是今天傍晚影响我市,白天最高温还将达到23℃,昼夜温差相当大。冬天的尾巴,气温跌宕起伏,此时正是最容易感冒的时候,请大家切勿掉以轻心,增减衣物还得谨慎。

  >>>市区逐日预报

  (具体请关注气象部门实时发布的信息)

  22日(周三):

  多云,下午起转阴有阵雨12-23℃

  23日(周四):

  阴有时有小雨8-14℃

  24日(周五):

  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7-10℃

  25日(周六):

  多云到阴6-13℃

  26日(周日):

  多云8-16℃

  27日(周一):

  晴到多云6-16℃

  28日(周二):

  多云到晴6-16℃

  01日(周三):

  多云7-19℃

  02日(周四):

  多云8-17℃

  03日(周五):

  多云到晴6-18℃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