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通8路“大站快线” 只停靠客流较大的站点

温州网 2017-02-22 08:06:00
“大站快线”即在保持原线路运力不变的前提下增加部分车次,且不再依次停靠每个公交车站,而只停靠沿途较大的站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起,市交运集团正式推出8路“大站快线”,旨在为市民提供更为高效的出行体验。“大站快线”即在保持原线路运力不变的前提下增加部分车次,且不再依次停靠每个公交车站,而只停靠沿途较大的站点,从而提高整体运行效率。8路大站快线在相关站牌及车身显眼处均有明显区分标志。

  8路“大站快线”采用“分段计价、无人售票”模式,票价分为起步2元-全程3元。8路“大站快线”取消常规8路公交30个站点停靠,只停靠沿途少数客流较大的站点,如瞿溪、郭溪、郭溪街道、梅屿、浦东、新桥、西山东路、妙果寺、大南门、中山公园、洪殿、特警桥、上新桥、中西医院、大会堂、市行政中心(往返)。市民乘坐常规8路公交,全程约需80-100分钟,而乘坐“大站快线”则可节省25-30分钟。

  据悉,乘坐8路“大站快线”需自行兑换好零钱,主动刷卡、投币,并接受驾驶员的查验。持卡乘客在上车门的刷卡机上刷一次卡,记录乘车时间、乘车地点以及乘坐线路等信息,到达目的站点下车时需再在后车门刷卡机上刷一次卡,方可完成本次乘车消费。值得注意的是,乘客如果在下车时忘记刷卡,那么将在下次使用该卡或充值时完成补扣,补扣金额按照乘客上次上车站点到终点站的票价直接扣费。此外,分段计价线路不可代人刷卡,每卡只限一人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扣费。

  8路“大站快线”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并结合试运行期间的具体客流数据、乘客意见进行更为细致的分析与微调,以期满足更多乘客的需求。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赵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