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控室成摆设整改1年未解决 新田园七组团被黄牌警告

温州网 2017-02-22 18:5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2日讯(记者 戴玮)住宅小区的消防控制室(以下称消控室)对火灾监控、预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保障小区消防安全的重要设施。去年,消防部门因新田园七组团消控室设备瘫痪,对小区的物业管理企业做出行政处罚并要求整改,然而一年过去上述情况毫无进展。近日,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门口被挂上了一块醒目的“黄牌”。

  一年前:消控室设备失灵 消控人员一问三不知

  2016年4月,温州市公安消防局鹿城区分局,联合温州市物业行业协会、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对市区住宅小区的消控室进行抽查。抽查中发现新田园七组团消控室监控系统瘫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失灵。

  此外,该小区消控室的值班人员未持有消控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上岗,面对消防官兵,一问三不知。

  一年后:监控画面一片漆黑 消控室成摆设 

  22日上午,记者随温州市物业行业协会、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新田园网格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新田园七组团消控室,眼前景象令人担忧。

  监控系统的8台显示器只有一台亮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正常运作,而消控室的值班人员仍然是去年那一位,她依然未持证上岗。

  看到有人过来检查,住户们纷纷围了过来表达不满。有住户称,消控室平时根本没有正常运转。记者看到,小区各幢住宅楼门口都贴着温州市公安消防局鹿城区分局今年1月28日再次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申请维修资金解决问题 维修合同已签订

  在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记者问了好几位工作人员,他们对自己所属的物业公司却都含糊其辞,在管理处的展示柜上摆着温州万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物业管理资质证书,但是均已过期。

  针对小区消控室设备长期失灵的问题,物业负责人仰秀明解释,去年由于业委会“换届”,其内部人员对消控室维修的办法办法意见不一,导致问题被长期搁置了,后来业委会内部达成共识,目前事情已有很大进展。

  而对于消控员未持证上岗的问题,该负责人坦言这类专业人员稀缺,公司实在招不到人,只能对现有的值班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业委会主任廖建波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没有经营收入,对消控室设备维修的资金问题,业委会内部确实存在争议,所以问题拖延了很久,最终确定通过申请维修资金来解决问题。

  目前,消控室维修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并与维修企业签订了合同,预计很快就会进行维修。

  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被“黄牌警告”

  因消控室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鹿城区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滨江街道、黎明派出所、新田园网格,于近日联合给新田园七组团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温州万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挂了一张“黄牌”,严肃要求三个月内将上述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据新田园网格工作人员金赛亚介绍,“黄牌”已经是该警告系统的最高等级,若三个月后小区的问题仍然难以解决,网格的考核将被扣分,同时物业管理企业的星级评定或将面临降级。

  众所周知,今年《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将在通过省人大的批准后实施。金赛亚表示,根据《条例》今后网格将更多地介入协助小区的物业管理,甚至是对存在管理缺失的小区进行托管。

  温州市业委会协会会长蒋成富则表示,若再碰到类似新田园七组团这样,物业管理企业或业主委员会对小区的管理严重不到位的,街道可以通过网格(社区)协助小区的日常管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