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顺溪镇异地党员服务驿站 助力选好村民“领头羊”

温州网 万鑫 2017-02-23 09:00:23
查看评论

  “你们不用赶着回村里参加村党支部换届了,我们会在异地党员服务驿站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日前,顺溪镇吴垟社区党委书记黄四江在办公室里挨个给顺垟村党员们打电话。

  吴垟社区顺垟村位于我县西部山区,不少党员在昆阳、鳌江工作,如若在本村开展村党支部换届,党员来回就要花上6个小时的时间,很是不便。为此,在此次顺垟村党支部换届工作中,顺溪镇将该项工作定在鳌江镇的异地党员服务驿站开展,方便党员来回。据了解,异地党员服务驿站是顺溪镇为在鳌江附近的流动党员提供学习和服务的一个平台,平时也是吴垟社区各村党员群众参与村级活动的一个场所。

  “不仅是党员,吴垟社区7个村大部分村民也在昆阳、鳌江务工。下一步,我们想把村委会选举的固定投票点也设在党员异地服务驿站,让村民更加方便,也提高参选率。”顺溪镇组织委员陈静杭说道。

  据了解,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顺溪镇除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等工作外,创新举措,挂图作战。在该镇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办办公室内,一张“作战图”高高挂起,该镇各村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展在图上清晰可见。该镇还对每个村专门配备了换届工作指导组,现场指导,全程参与。“今年换届工作还有九联审,确保参选人员符合条件。”该镇党群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九联审”包括镇计生办、镇综治办、镇派出所等九个相关科室部门对该镇各村参选人选进行联合审核,签字背书,让参选及当选的人员都“光明磊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