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驾驶员请注意! 驾驶证行驶证有了微信电子版

温州网 2017-02-24 07:54:00
如果忘记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就可出示微信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就不会因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被扣分罚款、扣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开车出门没带证?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帮您忙!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温州交警”微信用户只要实名注册成为星级用户后,就可获得本人的“温州交警”微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有了微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作为实体证件的补充,当您在温州地区道路上遇到交警路面执法、去交警窗口处理违法、处理车辆发生轻微刮擦交通事故以及办理相关交通管理业务时,如果忘记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就可向交警出示您的微信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交警经审核后,将认可您的驾驶资格和车辆信息,您就不会因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被扣分罚款、扣车。

  想要享受到电子证件的便利,方法非常简单。只需点击“温州交警”微信公号界面上的“星级用户”按钮,进行星级用户认证,即可进入用户绑定界面,然后在“我的车辆”和“我的驾驶证”两个板块分别按步骤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自动领取电子证件,在“我的卡包”里可随时调取查看。

  此外,温州交警联合温州人保打造全国首家交警微信“车险便民中心”,为星级用户提供电子保单查询、微信预约投保、事故快速处理在线勘察理赔等多项掌上保险服务。而已完成星级用户和身份证注册用户,通过“温州交警”微信举报平台成功举报,所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被作为违法证据采用的,即可收到“温州交警”微信红包奖励。

  据悉,“温州交警”微信注册用户数量已达到300万,其中星级用户50万。开通两年来,已办理各类交管业务近500万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通讯员 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