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滥用远光灯?文成交警现对这种行为开罚了

温州网 2017-02-24 14:2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卢丛)相信夜间行车的很多司机都对滥用远光灯现象深有感触,甚至是深恶痛绝。

  根据公安部相关数据显示,夜间30%—40%的车祸源于远光灯。在我们身边,因滥用远光灯导致的交通事故也不少。

  现在,文成交警针对这一交通陋习开罚了。

  2月15日起,文成交警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集中整治行动。目前警方采取自愿接受体验的方式,让滥用远光灯的驾驶员亲身体验被远光灯强光瞬间照射的不适,感受其危害。对自愿接受体验的驾驶员,在集中宣传动员阶段,可以不予处罚,本月20日之后滥用远光灯计1分罚50元。

  行动中,交警部门用上了“远光灯自愿体验椅”。这是一张普通的椅子,椅子靠背位置以及座位上张贴了宣传标语,能让体验者对滥用远光灯的危害以及如何处罚一目了然。

  “严管干得好!省的每次开夜路都要眼瞎!”、“查的好,终于晚上可以安心开车了”、“可恶的远光灯,上次因为它我差点撞到人....”活动中,司机们纷纷点赞。??

  2月15日到20日短短6天时间里,共有349名司机自愿接受“远光灯照射体验”,并免于处罚。从2月20日开始,交警对违规使用远光灯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1分,据悉,20号当天就对65人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行为进行了处罚。据统计,自2017年2月15日开展违规使用远光灯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文成已有433名司机因为违规使用远光灯受到交警部门的查处。

  警方提醒:文明驾驶,从我做起,善用远光灯,平安回家路!让我们一起对滥用远光灯的高危行为说“不!”

  交通小知识:车辆行驶中如何使用灯光?

  1、无路灯照明或照明不良的道路,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在与其他车辆、行人交会时,改换近光灯,以防炫目;

  2、对路况不熟,需要看路牌等标识牌时,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应当迅速恢复到近光灯;

  3、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以提醒前车注意避让;

  4、经拐角、弯道、无信号灯十字路口时,可以变换使用远近光灯以作提醒;

  5、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进隧道行驶,开启远光灯,遇车辆交会,提前变换为近光灯。

  6、车辆在高速夜间行驶时,由于双向中间是有隔离带的,因此可以使用远光灯。但车辆进入高速服务区和下高速时,驾驶员需注意变换成近光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