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刚:警情在路上 群众在心里

温州网 2017-02-24 15:0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994年,24岁的黄刚兴致勃勃地报名参加了交警支队的招考。“我那时就觉得当警察能维护正义,穿上这身警服很精神。”黄刚说,正是这朴素的想法,他渴望加入警营。

  然而好事多磨。因为体检未能过关,黄刚的警察梦功亏一篑。但他没有气馁,花了几个月一边准备文化课考试,一边训练体能,并在次年顺利成为温州首支特巡警支队的一员。这期间,治安巡逻、追捕逃犯、查处违法……让他对警察的荣誉感和职责有了更深的体会。

  2003年,因为工作调动,黄刚成为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一名法制民警。随后,又在四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等岗位上任职。

  2012年,茶山大学城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交警部门开始加强对这一带的管理。黄刚临危受命,被指派筹建交警四大队八中队。虽然“白手起家”,但他只用了半年就完成了建队任务,2014年,他成为该中队的中队长。

  “最初全队只有两个人,选址、装修、招人都得自己来。”四大队八中队的辖区内包含大学城、大罗山景区、附一医新院、温州南高速口、温州乐园等,用他的话说,“全都是热点地带。”接过这个担子,黄刚感受到了压力。

  辖区内的路面,黄刚都走过。哪里是堵点,哪里事故高发,他的心里有张“图”。他知道怎样对症下药,克难攻坚。

  比如,2014年,他主导辖区交警与附一医新院合作,打通院内外路面的交通微循环,为此,黄刚跑了好几趟协调此事,耐心讲道理,出主意,终于把这件事办成。他还积极与周边村民沟通,利用闲置土地增设停车场。这一来,长期困扰就医市民的停车难和拥堵问题大大缓解。

  建队至今5年,黄刚在大罗山上过了3个除夕夜,陪伴他的除了队里的兄弟们,就是高山上冬夜的寒风。他习惯了在队里吃完年夜饭就上山徒步巡查几十里路,为的是保证驱车前来讨个新年好彩头的市民们能感到道路顺畅心情舒心。去年,趁着全市交通治堵期间,黄刚结合以往巡查经验,在大罗山上设了9个违停严管点。只从此即便是节假日高峰期,景区也很少出现拥堵情况。

  交警的工作每天都要与群众打交道,而作为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黄刚始终扎根在基层为民办实事,他的努力成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年,黄刚第一次成为党代表。尽管甬台温高速并非他直接的管辖范围,但他认为道路交通状况之间息息相关。为此,他走访了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准备了关于三都岭隧道治堵建议的提案,他希望这份能填满三页纸的提案,能让市民出行时更通畅一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