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频现“夫妻”砸车窗盗窃 “女子”实为男子假扮

温州网 2017-02-24 15:17: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因无业难以维持生计,男子竟屡扮“穿睡衣女子”上街乞讨,为满私欲,最后铤而走险,伙同他人组成“夫妻”档,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2月23日,“夫妻”档窃贼因涉嫌盗窃车内物品双双落网。

  2月19日凌晨,苍南县藻溪派出所接到车主李先生报警称,车子的车窗被砸,车内一片狼藉。接到报警后,藻溪派出所即刻组织警力前往案发地。正当民警向李先生了解更多详情时,派出所内的报警铃声再次响起,报警的两位车主纷纷表示自家小车的车窗被砸了,并有财物失窃,而事发的地点正是李先生停车位置的附近。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报案的三辆车子驾驶员一侧的车窗玻璃全部被砸碎,驾驶座上还留有大小不一的玻璃渣,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不仅该报案的三辆车子失窃,与他们同排的十余辆小车也遭遇黑手,涉案金额一万余元。面对深夜连发数起盗窃案件,藻溪派出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通过查阅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当日凌晨,一名男子多次现身案发现场,且身边总是有一名长发、穿睡衣的“女子”形影不离,两人作案娴熟、配合默契,撬碎车窗玻璃、爬进车门实施盗窃一气呵成,作案过程没有丝毫停顿。

  在遍布街头的视频监控帮助下,民警循线追踪,确定“夫妻”档窃贼在藻溪镇新荣村一带暂住。2月20日夜,气温转冷,为抓捕盗窃嫌疑人,藻溪派出所组织力量进行蹲守,一夜过后,却没有发现窃贼的踪迹。此时,派出所内的民警并没有松懈,经过反复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作案的“女子”并不寻常,其走路的姿势并没有女性般轻柔,有可能是男性所假扮。于是,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再次入村对嫌疑人开展排查,并加强重点路段的蹲守力量。2月22日,民警发现二人的踪影,随即一拥而上,将大摇大摆走出家门的“夫妻档”窃贼二人抓获归案。在抓捕过程中,“女子”因惊慌失措,头上的假发落在了地上。

  经审讯,男子郭某(30来岁,湖北人)及男扮女装的黄某(50来岁,福建人)对他们在苍南灵溪镇、藻溪镇多次实施盗窃车内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平日里靠乞讨维持生计,之所以带上假发,穿上粉色睡衣化妆为“女人”,是认为女性上街乞讨能得到更多钱财。目前,郭某、黄某已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章明 林生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