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出事故让父亲“顶包” 小胡老胡真糊涂

温州网 2017-02-24 15:39: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在104国道平阳县萧江镇后林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96年出生的小胡无证驾驶宝马轿车追尾半挂车,害怕担责,结果竟让自己的父亲老胡来“顶包”,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这小胡老胡父子俩可真糊涂。

  当天凌晨4时10分许,接到报警的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事发现场停着一辆半挂大货车,半挂后面停着一辆宝马轿车,车头严重变形。半挂车驾驶员告诉民警,当时他将车子停在路边买早餐,然后就听到一声“砰”的声音,随即就发现自己的车子被一辆宝马轿车追尾了。而旁边一位40多岁的男子老胡告诉民警,自己就是宝马车的驾驶员,因为当时已经是凌晨,因为赶着回家睡觉,所以就撞了。至于事故细节,老胡称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至于车辆从哪里开过来?开哪条路过时?更是一问三不知。这都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但老胡一直坚称自己就是事发时的驾驶员。当民警再一次询问半挂驾驶员曾某是否确定老胡就是事发时开车的驾驶员时,曾某则略紧张地告诉民警,事发后,宝马车上下来好几人,因此他也不确定。

  出于职业的本能,值班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将双方驾驶员一起传唤至中队进行调查。民警将两人分别带到办案区进行谈话。面对民警的政策“攻心”,所谓当时宝马轿车驾驶员老胡,最终便交代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事发时,车子是他的儿子开的。而另间办公室里,曾某也承认当时宝马轿车驾驶员是胡某儿子。民警马上传唤老胡的儿子小胡至中队进行调查。小胡来到中队后,在证据面前,承认自己是事发时的驾驶员,而让父亲来“顶包”的原因则是因为他还没有考取驾照,属无证驾驶。

  原来,当天凌晨3时20分许,小胡驾驶宝马轿车从平阳县萧江镇往苍南县灵溪镇方向行驶,当时行驶到104国道萧江镇后林村路段,因为疲劳驾驶,开到该路段时,小胡一个不留神,直接把车撞上停在路边的半挂车,等缓过神,下车时,发现半挂车的车损不大,而自己的宝马车车头车损严重,要好几万修理费,于是准备报保险公司理赔。但一想自己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于是就马上打电话告诉自己的父亲,并且叫他父亲过来冒名顶替。小胡打好电话后马上就和曾某商量,让曾某配合他,指认老胡就是事发时的驾驶员。而老胡也当心自己儿子无证驾驶被拘留,就一时糊涂答应了下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小胡因交通肇事逃逸和无有效机动车证驾驶机动车被处行政拘留15天。而老胡和曾某因情节较轻,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该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章达文 朱蓓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