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 男子冒雪折返表谢意

温州网 2017-02-24 15:4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4日讯“我走到半路,想起这事,还是忍不住想过来再谢谢你们……”2月24日上午,温州下起初雪,一位男子来到瓯海郭溪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办好业务离开没多久,冒着雪花折返派出所,向户籍民警和协辅警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名男子姓曹,来自黑龙江,现在瓯海潘桥某测绘公司上班。去年12月份左右,曹先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但是平时上班抽不开身,来回黑龙江又要两三天时间,于是这张身份证就成了曹先生的烦心事。

  2月23日,曹先生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郭溪派出所发出的“户籍民警语音播报,讲解身份证异地办理”的微信图文,当即根据文章提示,给平安郭溪微信平台发去了消息。

  “你好,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你只需携带《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证明、户口本,就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了。”没过多久,户籍民警柳瑞丹的回复就出现在曹先生的手机上。

  2月24日上午,曹先生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证明材料,来到了郭溪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15分钟内就顺利完成了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黑龙江也在下雪,这张身份证和这场雪让我感觉自己就在家乡。”曹先生在第一次表示感谢后,又返回郭溪派出所,表示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在温的朋友。

  据悉,瓯海区公安分局共有郭溪派出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娄桥派出所等七个派出所开通异地跨省身份证受理业务。郭溪派出所自2016年06月21日开通以来,已办理异地身份证250张,为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与快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