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冰雪保供电 温州电力负荷创历史一季度新高

温州网 2017-02-24 17:37:38
查看评论
2月24日,瓯海供电服务部员工兵分数路对莲花山、金堡山等山区线路开展电气设备特巡,应对雨雪天气。周汉云/摄
2月24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组织特巡小组,巡视铁坑772线、亭埂918线、岭背917线、黄南774线附近的高低压线路,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严防线路结冰、误动,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金辉/摄

2月24日,南田镇迎来入春以来第一场降雪,南田供电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派出5组共计25人,对冰雪隐患点进行排查,保证用户安全用电。周扬/摄

瑞安湖岭桂峰山上积雪压竹压在电力线路上,存在安全风险,瑞安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抢修。

  温州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卢娇月 郭樱樱 张号 王雪)2月24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温州地区大范围降温、降水,部分山区出现降雪。受此影响,温州电网负荷迅速攀升。24日10时30分,温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662.6万千瓦,同比历史一季度最高记录增长9.2%,环比2月22日的最高负荷577.3万千瓦增长14.8%。

  据分析,此次负荷创新高有多重原因,一方面是春节企业放假负荷已于2月21日全面恢复,另一重要原因是寒冷天气导致居民、企业取暖空调用电负荷的大幅增长。

  雨雪天是线路设备事故的易发期。为确保电网正常运行,2月24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关注负荷情况,加强监控、巡视力量,深入泽雅山区五凤垟地带、莲花山、金堡山等山区进行特巡,清理树障和覆冰,紧固拉线,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与此同时,抢修队伍、车辆值班随时待命,全力应对突发故障确保第一时间排除。

  在瑞安湖岭地区、文成南田地区、泰顺等山区地带,各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兵分多路,从清晨起便深入易覆冰地带开展特巡,冒着冰雪为电杆除冰,砍伐线路上的毛竹,清理线路走廊,并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

  截止目前,温州电网总体运行平衡,电力供应正常。预计明天低谷、高峰用电负荷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