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雨雪天气影响 昨日温州用电负荷创一季度历史新高

温州网 2017-02-25 09:0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雨雪天气影响,昨日温州电网负荷迅速攀升,至上午10:30温州电网最大负荷达662.6万千瓦,创一季度电网负荷历史新高,比之前纪录增长9.2%。

  据分析,此次负荷创新高有多重原因,一方面是春节过后,企业已于2月21日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另一重要原因是寒冷天气导致居民、企业取暖,空调用电负荷大幅增长。

  雨雪天系电网设备事故易发期,为确保电网正常运行,昨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全市用电负荷情况,安排巡线人员深入泽雅五凤垟、莲花山、金堡山等地进行特巡,清理树障和覆冰,全力保障我市电网安全运行,并安排了抢修队伍和值班车辆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在瑞安、文成、泰顺等地,各县供电公司同样组织专业力量兵分多路,深入易覆冰地带开展特巡,为电杆除冰,砍伐线路上的毛竹,清理线路走廊。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温州电网总体运行平衡,电力供应正常。今天,温州电网负荷预计仍会呈高位运行态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通讯员 卢娇月 郭樱樱 张号 王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