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将在100个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新华社 2017-02-25 15:38:58
查看评论

  新华社南昌2月25日电(记者李美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记者日前在于南昌召开的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今年将在100个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说,我国农村资源丰富、分布广泛,集体拥有土地66.9亿亩、各类账面资产2.86万亿元,其中大量资产“沉睡”,没有得到很好利用开发,归根到底是产权归属不清晰、流转不顺畅、保护不严格。今年农村改革的第一场硬仗就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去年底,我国印发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这是对深化农村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今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点是建章立制、摸清家底、启动试点,试点将选择基础较好的100个县开展。

  据介绍,农业部将出台配套文件启动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相关立法研究。

(责编:王吉全、崔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