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中心服务总量超25亿元 洞头区新纳入担保体系

温州网 2017-02-27 09:19: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而诞生的温州信保中心,近来爆发出了令人侧目的能量。记者昨从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获悉,截至去年底,信保中心服务总量超25亿元,达26.26亿元,累计为2644户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扶持,代偿率和损失率均为零。与此同时,洞头区被新纳入信保基金的担保体系,实现温州市区全覆盖,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受益。

  2015年10月成立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是温州为探索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风险共担机制、构建小微企业融资的信用增级和风险分担机制而建立的政府增信平台,有了信保中心的“背书”,小微企业凭信用就能贷到款,贷款银行又少了一份后顾之忧。去年下半年以来,信保中心业务进入“快车道”。

  “以前缺抵押物,找人担保办贷款有风险不说,成本也很高。”在温州倬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芬看来,抵押物是横亘在她们小微企业和贷款之间的一道坎。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防爆灯具、防爆电器、工业照明灯具、应急照明灯具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信保中心“撑腰”,朱建芬把150万元贷款用于研发和市场投入。“在得到贷款后,我们又拓展了宝钢、武钢等大客户。”朱建芬说,由于这类客户结算周期较长,信保中心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主动提出额外给予150万元贷款。信保中心的出现,着实让正在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更有底气了。

  信保中心的成立,打破了银行信贷传统观念,为银企搭起一座融资互信之桥。目前市信保中心已经与6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主要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符合工信部认定标准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扶持。信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信保中心为各合作银行拓展新项目和新客户提供支持,帮助银行业务人员营销优质企业,全年新增担保额度达23.05亿元。今后,洞头区的小微企业融资也将得到信保中心的服务支持。

  信保中心不仅让银行“放开手脚”,也让深陷担保互保链的优质企业“松了口气”。“如果是经营情况好的,我们会毫不犹豫地予以支持。”信保中心负责人表示,信保中心近一年来共化解银行存量企业担保链问题贷款达3.2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银行解开错综复杂的担保链,同时保护优质企业免遭牵连。

  为更好地扶持小微企业创新,信保中心还对有条件、有潜力的小微园、专业市场、商会协会等批量整体授信,将资金向成长型、科技型小微企业倾斜。同时,信保中心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帮助服务主体实现“个转企”“小升规”,积极动员银行以小微园区、产业集聚区域为切入点,推动“低小散”企业向小微企业园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转变,截至2016年末,已为传统产业小微企业提供担保22.51亿元。

  信保中心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下行。根据合作要求,信保中心服务的企业贷款,比普通信用贷款年利率要低1-2个点,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通讯员:吴佳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