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温州开出首家“城市书房” 90后姑娘成常客

温州网 2017-02-27 09:58:00
2015年起,李世燕几乎每天下班就会出现在“城市书房”里,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去。

  温州网讯 周六午后,天气阴冷,但这个地方依旧温暖。

  透过市区县前头城市书房的橱窗,橘黄色的灯光,伏案看书的身影,与一排排书柜形成一种默契,成为一道风景。

  90后姑娘李世燕坐在其中,认真地翻阅着书本,随后她揉了揉鼻子,起身走出书房。因为感冒,怕打扰别人,她偷偷跑到外面去擤鼻涕。

  趁着空当,记者和她聊了起来。

  “来这里的人,有单纯看书的,也有复习功课的,而我属于‘考证族’。”李世燕笑着说。

  李世燕是永嘉人,在一家公司做财务,一家人住在市区。因为工作需要,她经常要考各种证。“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家看书,根本学不进去,后来就往市图书馆跑。再后来,就‘定居’在‘城市书房’了。”李世燕说。

  2014年初,有读者建议,图书馆能不能延长开放时间?于是,温州市图书馆当年尝试性地在市区开出了第一家24小时无人值守小型图书馆,也就是现在的县前头“城市书房”。

  2015年初,李世燕从同学那边知道“城市书房”后,就成了这里的常客。特别是在考试前几个月,她几乎每天下班就会出现在“城市书房”里,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去。“这里的学习氛围更浓,24小时开放,学习时间更加充裕,所以也变得一位难求。”李世燕建议,如果位子可以再增添一些就更好了。

  以“证”会友,李世燕在这里也遇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常常一起讨论问题、交流想法。有时候她学习到夜里12点多,“书房”里还有七八个人坐着。

  这几年,李世燕拿到了中级会计师等证书,接下来要备考公务员,“可以说,是因为有了‘城市书房’的昼夜陪伴,我顺利拿下了这些证。”

  门口起风了,吹不冷这些上进的心。

  对温州的一句话

  这些家门口的“城市书房”越来越多,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让这座城市更有文化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项丹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