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敏:希望田野上 青春在绽放

温州网 2017-02-27 12:23: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到那里锻炼,对今后成长大有帮助。”2012年9月,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的林晓敏,怀着这样的梦想,报考了平阳县大学生村官,并被选聘为顺溪镇下顺溪村书记助理。2013年10月,经过换届选举,她担任该村村委委员一直到现在。

  顺溪镇位于平阳西部山区,那里群众的生活相对比较艰苦。“晓敏,山区条件艰苦,你要好好干啊!”在镇村两级干部和村民的关怀下,这几年来,她虚心学习、勤恳做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2015年度市、县“十佳大学生村官”。林晓敏说,村干部们经常对她唠叨的话是:“你要好好利用你的知识,为村民办实事,带领村民致富,打造美丽和谐新农村!”朴实的几句话,也寄托了村干部们对她的殷切期望。

  刚到村不久,林晓敏便利用自己懂电脑的优势,将下顺溪村全村的人口信息、党员资料、低保五保残疾人家庭情况、居民保险和计生数据等信息逐一录入电脑,并在县财务公开网上及时做好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这既方便了日常工作,也提高了工作效率。随着工作的深入,林晓敏很快便融入了当地村民的生活,与村民的心也越贴越紧。

  为了更好地完成村里养老保险扩面和新型农村社会医疗保险工作,她本着“人人无后顾之忧”的原则,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微信信息发布等方式,让广大村民了解该两项政策的实惠。在她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村民都积极主动到社区参保,该两项工作也顺利完成。她用热情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口碑,凡是可以通过微信拍照提供材料的,不会让他们拿着材料到窗口办理;凡是可以通过打电话咨询解决的,不会让他们多跑一趟路。一次,一位村里老人在办理养老保险年审时,发现自己填写的材料信息有误,她就利用自己到社保部门办事的机会,帮助老人到社保窗口单位修改了信息,办理了年审相关手续,老人对她是连声称谢。现在,村里许多村民在路上遇到她,总能亲切地叫出她的名字。

  “多亏了这个小姑娘,现在我们村的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总算有着落了。”一位村民高兴地说。据了解,下顺溪村的黄年糕、番薯粉丝等农特产品远近闻名,但受到地理和市场等因素影响,无法拓宽销路,难以实现经济效益。由于她经常组织党员和村民学习远程教育和网络知识,村里的部分村民受电子商务知识启发,现在已开始在网店销售农特产品,把市场拓展到了网络上,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销售难问题。

  林晓敏说:“在农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就要以热血青春去干事创业,以甘守平凡去为民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杨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