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打造全省“铁三角”的历史担当

一论学习贯彻夏宝龙在温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17-02-27 13:33:34
查看评论

  这是温州锚定新方位、展开新征程的关键时期。

  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于2月22日来温调研,给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他寄语温州要增强当标杆、走前列的雄心壮志,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争当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标杆。这是对温州发展的把脉定调、把关定向,为温州发展明确了新定位、确立了新标杆、指明了新方向。

  打造浙江“铁三角”,温州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必须从推进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的时代高度、从温州30多年改革发展的历史深度、从改变温州城市形象的现实维度,深刻认识温州肩负的这一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在砥砺前行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探索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路,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温州是小平同志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的成功典范,温州的改革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而从浙江来看,过去30多年,杭州、宁波、温州历来雄踞全省前三位,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构成了浙江发展格局。温州在全省全国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决定着温州应该在全省当标杆,甚至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这既是温州发展的荣与光,也考量着温州在每个发展关口的思与行。当下,对照浙江新方位,温州在全省发展中应当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应该担当什么样的历史使命,这是温州必须作答的时代命题。审视区域竞争格局,杭州、宁波标杆在前,温州是否怀有奋起直追、不甘落后的雄心壮志,该拿出什么样的谋略与作为锁定“铁三角”格局,这是温州人绕不开的发展之问。

  站在这样的历史方位上看,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是省委从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高度审时度势,为温州找准的行动坐标,锚定的前进方向。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的重要历史关口,这一省委赋予温州的新任务新使命,是温州未来发展的定海神针。温州能否肩负起这一新的发展使命,体现着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力度,关系着温州形象,也事关温州人的荣辱。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与温州休戚与共的情怀,奋勇担当新使命。

  担当好这一新使命,就是要在把握温州的重要地位中认清责任、接续奋斗。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温州所创立的历史地位,倍加呵护温州所拥有的崇高荣誉,通过对历史的客观审视、对现实的冷静分析、对未来的精准把握,传承接力、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把温州这面旗帜举下去,在打造浙江“铁三角”中作出更大贡献。

  担当好这一新使命,就是要在找准坐标系中读懂温州、坚定信心。未来一个时期是温州奔高水平全面小康长跑的冲刺阶段,也是最为关键的决胜阶段。经历金融危机的风雨与转型升级的阵痛,温州近年来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已走上正常轨道,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也为长远发展蓄积了诸多有利条件和比较优势。解读温州,我们可以发现,温州拥有人口规模、区位条件、自然生态禀赋、经济实力以及温州人资源、温州人精神等等优势。要与杭州、宁波一起打造全省“铁三角”,温州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我们既要以杭州、宁波为标杆,找准奋发进取的路径,更要看到温州的优势和潜力所在,永葆定力、增强动力、厚植能力,为浙江勇立潮头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担当好这一新使命,就是要在焕发激情中苦干实干、再现辉煌。温州的昨天,是凭“那么一股子劲”闯出来的;温州的今天,是一代一代温州人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同样要靠苦干实干拼命干。温州要重现辉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能丢,冲破思想束缚和机制障碍的胆略不能丢,抱团发展、互帮互助的传统不能丢。我们要弘扬敢作敢为、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急而不躁、心无旁骛,一个一个攻难题,一步一步干到底,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新方位、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置身浙江新方位,打造全省“铁三角”,温州理当扛起时代责任,勇立潮头踏歌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