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用心干实事 服务为群众

温州网 2017-02-27 13:42: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林丹干起工作来就像电动机一样,不知疲倦,不停地转。我常常说,把‘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给她也不过分。”说起乐清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林丹,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乐清市虹桥商会办公室主任高泉智赞赏有加。

  林丹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让她不仅成为乐清市群众文化战线上的领头雁,还被乐清市委组织部任命为虹桥商会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林丹的指导下,虹桥商会在全国首推“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模式,让党支部活动与小组活动相互结合,让非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融为一体。去年,虹桥商会这种党建工作模式,得到中央组织部高度肯定,今年1月,虹桥商会荣获浙江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商会。

  30多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林丹从虹桥文化站最基层的图书管理员做起,先后担任虹桥镇文化站站长、乐清市文化馆馆长。

  很多人常常感叹基层群众文化工作难做,但林丹做起这类工作如鱼得水,屡屡创新——在担任虹桥镇文化站站长期间,她创建了全国第一家乡村电子信息馆,虹桥镇文化站被中宣部、国家文化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就职乐清市文化馆后,她带领的团队打造本土文艺精品,在全国群文舞台的最高规格比赛——全国群星奖比赛中,连续两届获得三个全国群星奖,创造了乐清群文文艺精品的里程碑,同时引起了国家有关专家对温州文艺的高度关注。2015年12月,乐清市文化馆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当记者问她取得这些成绩有何秘诀时,林丹诚恳地说:只要用“心”干事,就能把事干好。林丹以不倦的工作热情、不凡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模)”“2015年全国艺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至今,林丹已连续四届担任乐清市政协委员,连续两届担任温州市人大代表。作为文化界的代表,她热爱文化,关心文化,这些年所提的建议几乎都是有关基层(农村)文化发展的思考。面对即将召开的市党代会,林丹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她说,文化不必都是阳春白雪,它需要走近普通群众,给群众带来欢笑和喜悦,作为文化干部,需要时刻思考如何为群众搭建好公共文化平台,给爱好文化的群众以信心和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