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拿地”到“开工” 如今只需50个工作日

温州网 2017-02-27 13:48:00
过去最少要花6个月的时间,而去年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试点以来,就只需要50个工作日。

  温州网讯 基本建设审批难,这对很多企业来讲,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从“拿地”到“开工”,过去的多种流程走下来,最少要花6个月的时间;而去年开始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试点以来,就只需要50个工作日。张宏宽说,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这种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投资效率。

  张宏宽是浙江新邦远大住宅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邦远大”)高级工程师,从事十多年建筑行业,对建设项目的审批流程很是熟悉。“以前,一套流程走下来,算上过程中多种不确定因素,能够6个月进入施工阶段,就要谢天谢地了。”张宏宽说。

  去年,我市通过政府“端菜”企业“点菜”的方式,推进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其中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试点,推广“企业核准目录”和“负面清单”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加备案模式,探索以审批50天为要求的企业投资高效审批模式。

  正是这个试点推广,让新邦远大尝到了甜头。去年上半年,我市本土企业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工业化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新邦远大”,选址在鹿城轻工园区。去年9月29日,新邦远大通过挂牌出让的方式,拿到了土地。当年12月16日,项目进场施工。从“拿地”到“施工”,新邦远大花了50个工作日,成为温州首个企业投资承诺备案制改革项目。

  张宏宽算了一笔账,投资这样大的项目,以前至少要花6个月,而新邦远大花了不到两个半月,节省了3个半月。以节省100天来算,单单考虑土地款和设备预付款等前期资金的时间成本,就可节省20多万元。按照计划,今年7月底,公司可以投产。按照目前测算的产量,早投产100天,可以多生产55万平方米的工业化建筑部件。

  对温州的一句话

  这样的审批速度,极大增强了我们在温州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意扩大再生产,以更好满足温州市场工业化建设需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文

  姚卡/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