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查处一村级组织换届贿选案 在微信上发红包拉票

温州网 2017-02-28 07:35:00
在微信群里发个红包,请大家“伸出金玉贵手投一票”——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一名党员因在微信上拉票贿选,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被严肃查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微信群里发个红包,请大家“伸出金玉贵手投一票”——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一名党员因在微信上拉票贿选,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被严肃查处。瓯海区纪委日前对该党员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以警醒广大党员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眼下正值村级组织换届,市委多次强调严肃选风选纪、确保风清气正。个别人却顶风违纪,破坏选举秩序。2月24日,娄桥街道东风村举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委员候选人邵道晓为能当选支部委员,于当日中午12时42分许向群名为“东风村党员两学一做”的微信群发放红包,以及内容为“请伸出你的金玉贵手给我投一票,我会提起袖子加油干”的文字。

  “换届选举是严肃、神圣的法律行为;为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瓯海区已就换届纪律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对有关候选人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相关候选人也已就遵守换届纪律签过承诺书。”瓯海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区纪委也早已就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行为,制定应急对策,以令任何影响或干扰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即时受到严肃惩处,做到露头就打!”发现此事后,区纪委当日立即组织力量介入调查。

  经查,该微信群有群成员75人,其中73人为东风村党员。邵道晓所发微信红包总金额为50元,共分99个。截至当晚8时许,已有40个微信红包被其他群成员领取、金额共计19.27元,邵道晓本人另外领取1个。在事发当日下午举行的东风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邵道晓未当选。

  邵道晓身为中共党员,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贿选拉票,其行为已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构成违反组织纪律错误。瓯海区纪委对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对其予以警告处罚。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吴金伍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