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者者:“学训并重” 帮助体校学生补上文化短板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2-28 14:24:3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者者参加了全省学校体卫艺工作视频会议,他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市县两级体校联动促进文化教育发展”这行字,会后他就正式向市教育局提出了这个想法。

  今年,温州体校春季招生69个名额经过多轮选择才招满。在林者者看来,这是因为体校文化教育相对薄弱导致的。“那些有体育特长、文化课又好的学生,大多不愿来体校,他们觉得来体校练体育,文化课会荒废掉,以后出路变窄了。”

  因此,在温州体校工作的9年时间,他一直致力于补齐体育教育中的文化短板,让体校学生成为具有体育专项运动技能的人才,更好地对接社会。

  近几年,温州体校创新体教共管办学机制,确立“学训并重”办学思路,以“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和具有体育专项运动技能的人才”为目标。该校设有小学、初中和中专,中专生毕业后可升入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再深造,或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职考自主提前招生、高校体育单独考试招生等,但这些都需要文化课支撑。

  去年,林者者带领学校教研组前往杭州十三中等多所学校调研,策划发起“中专教改”,尝试“训中学”、“学中训”等“读训一体”的教学方法;同时健全教学评价体系,把学生训练成绩、升学出路与教师评价挂钩,学生学业成绩与教练评价挂钩,让教练教师发挥积极性。

  在同事林成玉看来,林者者是个凡事都亲力亲为的人。“他心里时刻装着学生,除了日常的教育教学外,他常常和教师探讨如何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并和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动态。”记者张新彤

本文转自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