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引发热议 审管办主任支招

温州网 2017-03-01 09:02:00

  温州网讯 在昨天开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党代会报告提出,“努力把温州打造成审批事项最透明、申报材料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一“小目标”,引发了党代会代表的热议,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也是在同一天,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835项。据悉,我市将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到今年底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

  在昨天下午的党代会各代表团会议上,“最多跑一次”也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一个新词。其中,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延申对“最多跑一次”颇有感触,也颇有发言权。他认为,我市公布市本级第一批835项审批事项,在数量上就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我市正处于这一审批制度改革的磨合期。在今后推行的过程中,要抓公开机制,抓办事便捷,抓流程优化。

  王延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加大宣传,提高老百姓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给老百姓带来方便。要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深化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建立批管分离机制,加强对窗口的授权,保证事项集中,授权到位,不要让老百姓既要跑窗口,又要跑部门。要建立综合受理机制,对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办理事项做到一个窗口受理,流转给各个部门同步办理;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于主件已具备、暂缺次要申报材料且不影响审查的,在申请人作出承诺后,先予以受理。要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机制和基本建设项目线上线下全流程审批机制,对复杂的审批可以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服务机制。他希望通过多管齐下,争取把磨合期缩短,使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也将助推我市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更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