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二番战赛制仍未定 众多科技大佬现场观战

澎湃新闻 2017-03-01 09:51:25
查看评论

  澎湃新闻记者李琼综合报道

  第二次围棋人机大战可能在今年4月就要实现了,此次代表人类出战的将是中国棋手柯洁。

  2月26日晚间,央视节目《朗读者》总导演田梅在微博上透露,柯洁将参加4月的人机大战,“柯洁,一个大胆叫板阿尔法狗的20岁年轻人,期待4月份的人机大战!”

  随后《朗读者》的官方微博也在下面做出评论称,“著名青年棋手柯洁作为朗读嘉宾参与了节目录制,今年四月,他将迎来世人期待已久的一场大战。”

  柯洁参加人机大战的新闻此前就被传的沸沸扬扬,有媒体称他将与阿尔法狗在浙江乌镇进行人机大战第二季的比赛,双方将进行三番棋对决。三番棋之后,还将由人类棋手组队挑战阿尔法狗。

  不过柯洁和中国棋院当时都称对人机大战一事并不知情,而与AlphaGo团队方面也没有作出回应。此次,该消息从央视节目方面传出,不知是否坐实了此前的传闻呢?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将是继李世石大战“阿法狗”后,人类第二次与人工智能的正式较量,后者将是阿尔法狗的升级版。不过目前柯洁尚未回应此事。

  据杭州当地媒体杭州在线报道,第二场人机大战确有其事,而且比赛确实将放在乌镇举行,但具体的筹办细节目前还在商讨之中。

  “‘人机大战II’到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包括赛制模式,以及人类棋士一方到底是柯洁打头,还是以柯洁为代表的国手团队。”一位赛事筹办组内部人士说。

  由于筹备过程复杂,原定于2月底的首期预热新闻发布会被临时推迟。据杭州在线透露,该赛事最大的难点在于谷歌方面对比赛的极致要求。

  “对方要求赛场不仅要具备国际顶级的IT设备安装条件,且不能出现任何谷歌以外的一切商业广告和植入,这同时给这项关注度极高的赛事,在招商方面带来一定难点。”

  田梅微博。

  去年3月,韩国棋手李世石代表人类第一次与人工智能阿尔法狗较量,最终以1-4被横扫。今年1月升级版的人工智能Master又匿名在网上完成60胜横扫。

  随后,谷歌旗下的公司DeepMind发表声明称后面将会有正式的慢棋人机大战,巧合的是,柯洁在CCTV贺岁杯夺冠曾表示与阿尔法狗下快棋没有意义,慢棋兴许还有一战。

  那么这场人机大战是否能在4月如期举办、是否会下慢棋、是否会“组团”对抗人工智能,这些目前还充满着不确定性,而筹办组也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让一切顺利进行。

  不过据目前消息来看,比赛将全程直播,还将请来李开复等科技大佬一同观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