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像为我量身订制 回老家越来越顺畅了

温州网 2017-03-01 10:00:00
2012年初,夫妻俩的回家之路开始变得顺畅。当年1月17日,瓯江路全线开通。

  温州网讯 “桥越建越多,路也越建越宽,回家的路近了……”聊起“我家这5年”,瓯海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章蓓蓓这样说。

  章蓓蓓是乐清人,今年33岁,有个6岁的女儿。由于夫妻俩工作都在温州市区,而女儿在老家,因此每到周末,章蓓蓓和老公都要回乐清看女儿。

  早些年,他们回乐清基本是走江滨路去城东,从温州东上高速。路上不堵的话,也要花上一个半小时,单程高速通行费30元。“一旦碰上路阻,那啥时能回到家就不好说了。”章蓓蓓说,江滨路是城区东西向一条重要主干道,道路负荷大,一到晚高峰经常堵。好几次,他们堵在路上,回到家已经晚上8点多了,菜也凉了,娃也睡了。

  2012年初,夫妻俩的回家之路开始变得顺畅。当年1月17日,瓯江路全线开通,西起安澜亭并连接望江路,东至会展中心,总长6000多米。“这条新路就像是为我量身订制的。”章蓓蓓笑着说,瓯江路开通后,从城西开到城东一路顺畅。

  很快,更大的惊喜来了。2012年12月21日,七都大桥正式通车。这座2000多米长的大桥,使市区与七都的车程由半个小时缩为十几分钟。章蓓蓓说,现在从七都上高速,更省时间,还能省10元高速通行费,想娃了,说走就走。

  2014年6月30日,瓯越大桥试通车。章蓓蓓回家又多了一种选择,她可以走瓯越大桥,然后再走一段104国道前往乌牛,从大桥北上高速,这样比从七都上高速又节省了5元钱。

  对于未来,章蓓蓓有了新的期待:希望连接乐清和城区的市域铁路尽快建好,届时她不仅能多种途径回家,而且还可以尝试住在乐清,每天来回温州市区上班。

  对温州的一句话

  期待温州早日建成融合乐清、瑞安、永嘉等市县在内的“大都市”交通圈,打造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数据看变化

  -过去五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投资1005亿元,连续四年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4600公里,境内铁路营业里程达253公里;生产性码头泊位220个,货物综合通过能力6500万吨;温州机场已成为干线机场;建成快速公交BRT一号线“一主十三支”的线网格局,市区共有公交线路183条,累计完成公交客运量15亿人次。

  -2017年我市将实施126个交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350亿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东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