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中 这些名词描绘出新方位新发展

温州网 2017-03-01 10:54: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新名词,新概念,党代会报告中,这些名词描绘出新方位新发展。下面是依据大会相关材料整理的一组名词。

  -“铁三角”:过去30多年,杭州、宁波、温州历来雄踞全省前三。2017年2月22日,省委书记夏宝龙专程来温视察指导工作。夏宝龙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温州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寄予厚望,勉励温州要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全省勇立潮头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寄语温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温州的今天,是一代一代温州人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也同样要靠苦干实干拼命干。温州要坚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急而不躁、心无旁骛,坚持一个“干”字狠抓到底,一个一个攻难题,一步一步干到底,努力重现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

  -系列“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三年时间的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和责任单位。

  -“一主两副三极多点”:新修改的《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确定了“一主两副三极多点”温州大都市区空间结构,即:以温瑞平原一体化为主中心,以乐清和平(阳)苍(南)为副中心,以永嘉、文成、泰顺县城为山区发展带动极,以中心镇为城市化重要节点的大都市区布局。

  -“5+2”亮点区块:滨江商务区、浙南科技城、环五马文化商圈、高铁新城、双屿和城市中央绿轴、三垟城市湿地公园。

  “大网格实体化管理”模式:将镇街干部、基层站所、社区村居等工作人员整合到大网格实体办公,所有下达到最基层的工作都由网格承接,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镇街”。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

  -“三个城市”:市委提出的“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即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四翻番”:到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较2015年翻一番,分别达到6600亿元、72000元、65000元、32500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