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芥饭 理福头 志愿者开展敬老服务

2017-03-01 16:26:00
查看评论

  二月二龙抬头,剪龙头,我县民间吃芥菜饭和“理发去旧”的习俗,2月27日,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携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姐志愿者服务队、民个协壹家人自律委员会、壹家人公益南浦溪镇义工分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筱村镇敬老院和阳光庇护中心,为61位老人们做芥菜宴,洗头理发,陪伴他们度过富有意义的一天。

  理发

  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讲笑话,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老人们感激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了!”

  洗头

  志愿者们烧了热水,调好水温,一一为理过发的老人洗头。

  剪指甲

  志愿者自带多把指甲刀,小心翼翼地给老人剪指甲。志愿者陈小雅还特地给老人一并剪了脚指甲。志愿者还总结出经验:“和年轻人的指甲不同,好多老人有老茧,需要准备较平一点的剪刀,一点点地修,轻轻地刮。”

  清理卫生

  志愿者拿着抹布、扫帚等卫生工具在餐厅、大院等地方清理卫生。

  洗菜

切菜

  烧火

  烧菜

  分菜端菜

  此外,为了让老人们吃到可口的饭菜,志愿者一早就准备好食材从罗阳赶往筱村,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烧火、有的烧菜、有的分菜端菜……每位志愿者按照负责人布置的任务有序地进行,红烧鲈鱼、清炒花菜、酱香茄子、红烧肉、贝壳豆腐汤等陆续摆在了桌。

  扶老人入座

  老人们笑容满面,场面格外温馨动人

  6桌美味可口的“敬老芥菜宴”陆续地上了餐桌,志愿者们扶老人入座,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老人们笑容满面,场面格外温馨动人。

  志愿者感言

  【志愿者钟倩倩感言】

  作为一名年轻志愿者也是一名老师,能够深深体会到家里周围老人如果没有孩子在身边其实是很孤独,所以我们选择这么特殊的时间来到敬老院给他们送来温暖,送来爱心。

  【志愿者陈晓锦感言】

  尤其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能够得到帮助,我们尽所能给予他们温暖快乐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也会尽我所能继续做这件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