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好“播”客看党代会:镜头前面淡定话民生

温州网 2017-03-02 09:31:23
记者与党代表开启手机直播。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今天是“六好‘播’客”直播第二天,我们接到了命题作文“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谈民生改善”。接到任务的时候,大家的心里难免咯噔一下:这么大的题,代表们突然面对直播镜头,能从容应答吗?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在大会堂里,我们碰到了党代表、市中心医院院长黄建平,没想到,我们的问题竟引起黄建平的极大兴趣,他说:“大拆大整让温州变化很大,大建大美也会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这是建设美丽温州的必由之路。但是对于拆迁户来说,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他希望政府能够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同时,要充分考虑教育、医疗等民生配套,要让群众不仅住得好,而且过得好。

  黄建平的一番话,让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党代表、市交通局局长董庆华停住了脚步,他接过黄建平的话说:“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关键在于补齐民生短板。因此我更关注政府是否能谋划好、强功能,对民生期待件件回应,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自鹿城农商银行的“85后”党代表曾琳说,在这两天的会议里,就数“大拆大整”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也带给她许多思考。比如,拆后重建不仅要加紧步伐,还要做好规划。拆后重建要以“提升温州城市品位”为出发点,建议进行大片区整体规模建设的同时,要多预留空间用于建设停车场、休闲公园等基础设施,变民生期待为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来自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党代表张梅林则特别关注大拆大整中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尤其是要充分考虑身住其间的居民的生活便利性问题,这对像她这样的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则在直播镜头前说,拆后空间利用要更多用于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例如体育、文化等。“如今温州仍存在人均体育面积不足、场馆不多的问题,打造‘十分钟健身圈’势在必行。通过‘大建’体育健身场所,让百姓就近享受便捷健身生活,既能推动全民健身,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又能提升城市品位,增添温州新活力。”市人力资源局局长徐顺聪也表示:“我们常说筑巢引凤,利用‘大建大美’打造高品质城市,就能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在高端人才和团队助力下,相信温州未来定能再绘辉煌篇章。”

  来自县(市、区)的代表,对这个问题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的回答很坚定:“从五年前的‘六必拆’‘六先拆’到如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苍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拆’而言,我们四年拆了九个旧村,今年还要拆30个旧村。苍南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建’字,认准目标和渠道,奋勇争先,努力打造‘铁三角’。”

  来自文成的党代表、玉壶镇党委书记包朝阳则举了个很生动的例子:该镇去年启动了玉泉路27户危旧房改造,如今住户搬入了更好的居所,百姓普遍点赞。“‘大拆大整’本身就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群众而言,住房居所改善,周边环境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包朝阳建议用“共建共享”理念,最大程度上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城乡面貌改善,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大拆大整”成果。

  ……

  今天我们的直播原定一个半小时,最后又“严重”超时,一直进行了近3个小时。面对问题,党代表们个个胸有成竹,回答得细致而又流畅。这其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六好‘播’客”用自拍杆+手机这种贴近老百姓生活的直播方式,具有高度认同感,更重要的,是“民生”二字,在他们心中都有着很重的分量。他们的每一个回答,几乎都离不开“群众”二字。这让我们想起习近平同志任职浙江时对党员干部的那句批语“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

  我们期待,围绕着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温州发展的谋划,党员干部们能够和群众一起,建出一个更加美丽的新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郭乐燕叶凝碧孙余丹

  金朝丹华晓露柯哲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